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珠海航展:军民融合无人设备实现海陆空全覆盖

2018-11-09 14:07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9日,为期6天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珠海航展”)正在珠海如火如荼地进行。连日来记者观察发现,在本届航展中以无人机为...

  11月9日,为期6天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珠海航展”)正在珠海如火如荼地进行。连日来记者观察发现,在本届航展中以无人机为主的无人系统设备占据了静态展品的半壁江山,军用、民用、农用等各类用途的无人系统设备让人目不暇接。其中,军民融合的无人系设备更是实现了海陆空全覆盖。它们亮相珠海航展,迅速引来了众人的瞩目。

  本届航展在9号馆单独设立“2018广东省军民融合成果展”。该馆集中展示了军民两用无人艇、航空及配套设备、无人机及无人机防御系统等展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9号展馆最吸引眼球的无疑是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展示的察打一体导弹无人艇——“瞭望者Ⅱ”。该无人艇登场,迅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争相与之合影。

  观众在第十二届中国航展上观看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飞行表演。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据了解,这是中国首艘导弹无人艇,刚刚成功地进行了导弹飞行试验。同时它也是继以色列“海上骑士”导弹无人艇后全球第二艘成功发射导弹的无人艇,它的出现填补了中国导弹无人艇这一技术空白。

  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发展部副部长苏震介绍,该艇是中国第一套由地方民营军工企业与国有军工研究所联合研制的水上武器系统,响应国家军民深度融合战略。

  该艇由云洲联合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华中光电技术研究所共同研制,艇长7.5米,宽2.7米,排水量3.7吨,可适用于4级海况,具有全自主、半自主、远程手动遥控、人工驾驶等多种驾驶模式。

  “导弹无人艇机动灵活,隐身性强,未来在军事上的应用大有可为,应用场景和作战用途广泛。”苏震表示,导弹无人艇也可执行多艘无人艇集群协同任务,并能与无人机、有人舰艇进行信息互联互通,执行更为复杂的水面任务。

  在珠海航展的外展区,两架有六个至八个车轮的奇特越野车穿插在众多的静态展品中,引来了不少“准专业”军事发烧友的关注。这是由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最新制造的“龙马二号”无人越野平台和无人遥控扫雷车。

  图为2018中国航展上的攻击鹰II型无人机系统。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该公司董事长何清华自豪地告诉记者,“龙马二号”无人越野平台不久前受邀参加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备部举办的“‘跨越险阻2018’陆上无人系统挑战赛”,并且荣获了“高机动无人车辆山地运输”组别的冠军。

  据介绍,“龙马二号”无人越野平台是结合陆军地面无人作战及物资运输需求研制开发的高机动无人平台。该平台具有突出的越野越障能力,能够适应高原、丘陵、盆地、河道等山地复杂的地形地貌。

  “它不仅可翻越1.2米的高台,跨越1.8米的壕沟,还可以原地360度转向,最大爬坡/驻坡度35度,负载可达1000千克,尤其可适用于野外山地狭长地形区域行驶。”何清华表示,该无人越野平台可搭载多种功能模块组,作为陆军山地无人作战及运输供给的重要战略装备。

  记者在航展现场还看到,在日前召开的“2018全球无人系统大会”上惊艳亮相的“翼神七”系列无人机也是吸睛不少。

  “翼神七”系列无人机是由东海腾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与国防科技大学合作研发的。在航展现场,该公司董事长孙勋忙着向关注者介绍“翼神七”。

  “腾翔联翼无人机最大的特色在于它采取了罕见的联翼布局设计,这在中国飞机设计史上是一个大胆的突破。”据孙勋介绍,腾翔联翼无人机“翼神七”采用的是全复合材料机身,前后翼双层菱形布局的设计。

  “从国际无人机的发展趋势来看,无人机机身结构轻量化、结构布局合理化及机身结构在高速飞行中的安全性、可靠性成为无人机结构设计的重中之重。”孙勋表示,“翼神七”与采用简单的高展弦比平直机翼相比,在更小的空间内能够得到更大的有效升力。(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