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顺丰大闸蟹物流大数据报告:2018年无人机加入运蟹行列

2018-11-09 14:06 性质:转载 来源:深窗综合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渔业统计年鉴》显示,我国大闸蟹年产量达86万吨。2018年,中国大闸蟹产值逼近800亿。今年秋天,我国物流运出的大闸蟹就达到了3亿只,相当于...

  《中国渔业统计年鉴》显示,我国大闸蟹年产量达86万吨。2018年,中国大闸蟹产值逼近800亿。今年秋天,我国物流运出的大闸蟹就达到了3亿只,相当于一次铁路春运的载客总量。庞大数字背后,或许是物流行业的不断发展。近日,有11年大闸蟹承运经验的顺丰速运发布《40万吨大闸蟹“迁徙”实录——顺丰大闸蟹物流大数据报告》(简称(《大闸蟹物流报告》),从运力资源、运输范围、包装技术等方面为我们展示了大闸蟹物流的日新月异。

  运力新:无人机也能运蟹了

  2018年大闸蟹运力资源又填一员,无人机加入运蟹行列。据报道,今年10月份,顺丰申报的物流无人机示范运行区空域申请得到相关监管部门的正式批复,获准飞行空域为阳澄湖全湖面及周围部分陆地。这意味着无人机投入到运蟹工作中了,事实上,顺丰已将这美好愿景变成现实。《大闸蟹物流报告》指出,原本需要1小时20分的环湖陆路,在使用无人机进行跨湖运输后,时间可缩减到9分钟以内,运输效率足足提高了8倍。

  范围新:中国大闸蟹可送达新加坡

  在强大的大闸蟹物流支持下,中国大闸蟹走出国门所需通关时间不足1小时。中国大闸蟹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让不少外国人民舍近求远,从购买中国大闸蟹再邮寄到国外,大闸蟹已不再是国人独宠的美食。《大闸蟹物流报告》显示,顺丰作为国内率先获得AEO高级认证的快递物流企业,用不到一小时通关新加坡的极致速度,将大闸蟹带出了国门,让与中国一海相隔的新加坡人民能够在36小时内就享受大闸蟹的美味,通关速度与驶过港珠澳大桥用时相当。

  包装新:全程温控,向疫苗运输看齐

  生鲜寄递一直都是物流运输的一项难题,而包装技术的迭代进步或许是破解难题的重要一环。生鲜产品保鲜期较短,对运输条件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大闸蟹运输除了保险之外,还有保活,相当于给生鲜寄递这个难题又上了把锁。据悉,顺丰通过5次的包装技术革新,为大闸蟹的鲜活“保驾护航”。正如《大闸蟹物流报告》所说,在大闸蟹运输过程中,顺丰能够做到全程温控,尽最大努力保障蟹的鲜活,其技术难度向疫苗运输看齐。

  从《大闸蟹物流报告》中可以看出,中国大闸蟹物流行业正在不断进步,同时也为未来行业发展留下了巨大想象空间。如何将大闸蟹物流的发展经验带到整个物流行业中,或许是我们下一步要研究的话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