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各方点赞首届世锦赛成功举办,确立行业标准与规则--无人机大赛从深圳走向世界

2018-11-06 09:15 性质:转载 来源:深圳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11月4日在深圳大运中心落下帷幕。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名顶尖飞手见证并参与了这届世界级高端赛事,赛事的成功举办充...

  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11月4日在深圳大运中心落下帷幕。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名顶尖飞手见证并参与了这届世界级高端赛事,赛事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深圳在科技领域,尤其是无人机产业的整体实力。正如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任贾冰所说,作为新兴的航空体育项目,竞速无人机是最能体现体育竞技精神和科技创新精神的运动之一。斗志昂扬的无人机爱好者们在深圳梦想成真。

  深圳将输出顶级办赛经验

  国际航空联合会秘书长苏珊娜已是第6次来深圳,她说自己每来一次都会得到新的体验。对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在深圳的成功举办,她表示:“深圳是一个飞速发展并且现代化的城市。本次比赛中用到的测试设备、场地、图像传输3D技术等各方面,足以表明深圳竞速无人机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我们希望未来能够在中国举办更多大型国际赛事。”

  世界顶级赛事反映出深圳无人机产业的发达。中国无人机国家队主教练李丹介绍:“竞速赛对无人机的很多部件来说是极限状态下的测试,其反馈的价值对厂商不言而喻。在无人机竞速赛这个行业中,全世界选手使用的器材90%由中国制造,这些厂家很多就集中在深圳周边。”

  高水平赛事的举办,也让深圳无人机赛事运营团队确立了行业领先标准,独家运营方佳兆业体育产业(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冬梅表示,未来希望输出办赛经验和模式:“无人机行业的很多标准、规则都是通过本次世锦赛制定和确认,通过运营这次比赛,我们的运营能力在世界上有非常大的优势,我们会和国际航联保持长期和深入的合作,希望在运营国内赛事的同时,可以运营其他国家举办的赛事。”

  中国可以成为竞速无人机先行者

  深圳市航模高级教练云中生见证了深圳航模、竞速无人机运动数十年来的发展。他介绍,深圳从1985年开始有组织地进行航模活动,已有33年历史。1985年8月,深圳队在首届青少年航空模型比赛中夺得了团体冠军。他说:“竞速无人机可以锻炼青少年的创新改造能力、操纵技术和团队精神。”他认为,无人机大赛需要进一步提升观赏性,同时加大普及宣传力度:“有观赏性就有生命力。办赛事投入不少,又造了那么好的赛道,观众到现场看不懂就很可惜。”

  本届无人机世锦赛,中国队员取得的最好成绩是青年组亚军。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无人机筹备组组长封清介绍,在竞速无人机运动中,中国处于世界中上水平,但相比于法国美国韩国等国家,中国在赛道建设、选手练习飞行时长等方面还有欠缺。他表示:“我们将在全国选址建成20多个小、中、大型无人机赛道,规范飞手的日常训练。中国要依靠在无人机产业上的优势,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和规则,努力成为竞速无人机运动领域的先行者,引领这项运动在全球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