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人类执着于飞行的一百种方式

2018-11-02 10:01 性质:转载 作者:Cassie Ma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类对飞行的向往,在飞行器被发明以前,就徜徉在文明的长河里。  中国古代的文学作品中,不乏对于“飞翔”意象的描写。“飞”对于...

  人类对飞行的向往,在飞行器被发明以前,就徜徉在文明的长河里。

  中国古代的文学作品中,不乏对于“飞翔”意象的描写。“飞”对于古人来说,是具有神性的。

  作为最早的诗歌总集,《诗经》为景物诗描写“飞鸟”开了先河。1后续作品中对“飞鸟”的描写,除去点缀自然景观的特性,也带上了诗歌作者们人格化的情态。曹植笔下的“孤鸟”,陶渊明笔下的“归鸟”2,都是他们想为自己插上的翅膀。

  大家最耳熟能详的,莫过于: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一锅炖不下。(聪明的你一定知道原句不是这样。)

  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庄子《逍遥游》)

  无论是神鱼还是神鸟,或是如“胜遇”合传一体,它们的神奇之处都在于“飞行”。

  (《山海经·西山经》云:“有鸟焉,其翟而赤,名曰胜遇。”,“胜遇” 即“ 神鱼”,将鱼鸟神兽合二为一。)

  若垂天之云,扶摇而上,是怎样一种自由、宏大的愿景,庄子一定没有料到,最终一种叫做“飞机”的物体,和他的脑内画像重合了。

  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动力受控的飞行

  再后来,飞仙的形象出现了,古人对飞行的向往进一步神化,不满足于写鸟兽,演化出了腾云驾雾的快感和飞升成仙的野心。他们开始思考命运,思考变化,思考自身与自然的关联。不如意时就去精神世界里,做做主宰万物的神仙。

  神仙的具象,是人。古希腊文明作为西方文明的起源,是西方思想史上,人类自我意识觉醒的启蒙。古希腊神话中的神祗,处处投射着人性与理性的影子,“神”为了飞起来,背上长出了鸟一样的翅膀,最典型的就是小爱神厄洛斯(就是不说丘比特哼)。

  但是细思极恐的是,宙斯有翅膀吗?玉皇大帝有翅膀吗?《西游记》里的神仙,但凡有动物特征的,都没有身居高位,品行再差一点,名字都改成“精怪”了,存在价值也变成了闹事儿,是悟空闯关升级的垫脚石。但是悟空再厉害,也得听唐三藏的。人还是自傲地将主宰之神的形象,和自己重叠了。

  高级的神仙,都是依靠神秘力量飞起来的。

  而人也不甘示弱。

  越来越多的工具被发明,许多未知渐渐变成已知。在人与神之间,英雄出现了,他们更贴近人,能够利用工具对抗神秘的力量,自身也具有一定神性。从唐传奇到清代中期的《三侠五义》,武侠开始出现了。《三侠五义》中已经有了“轻功”这一“飞人”的概念。(“轻功”起源未经考证,不敢妄言。)

  当代,以金庸、古龙为代表的新武侠小说崛起了,“轻功”成了江湖中人可以修炼的“飞行模式”。武当梯云纵,铁掌帮水上漂,全真派金雁功。无论是腾云驾雾登云霄,蜻蜓点水跃山河,还是金雁凌空直上三尺,江湖儿女还是逃不开从古至今埋在基因里的“飞行梦”

  到了近几年,仙侠小说火了,虽然笔者对该类题材的了解有限,不过还是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就是飞行的“神力”开始有工具辅助了。人还是可以修成仙,成仙了还是可以飞,只是飞的时候,要借助五花八门的法器。

  20世纪以来,人类得益于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实现了航天的梦想。航天飞机,无人机等工具,帮助人类把飞行模式从想象中拉到了云层里,拉到了镜头里,拉到了现实中,拉到了农田上空。

  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离不开既能帮助人类优化生产生活环境,又对生态友好的强有力的飞行工具。

  极飞 P 系列植保无人机,高强度,易维护;智能操作,简单易学;自主避障,仿地飞行;搭载智能飞行控制系统、XAI 农业智能引擎,以超前的工业设计、澎湃的动力配置和整机防水性能,重新定义无人机行业的技术边界。

  采用RTK实时差分定位系统,厘米级全自主飞行;IRASS智能离心喷洒系统,精准喷洒,瞬间起停,每小时作业效率超过 90 亩,不重喷,不漏喷。

  极飞通过无人机的精准喷洒技术,不仅解决了大型农业机械造成的土壤板结问题,更与合作伙伴一起,为地球减少了近 3267 吨农药化肥的滥用和近3167 万千克排量,节省了 145 万多吨的用量。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