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世界无人机锦标赛拉开帷幕 中国结赛道创多项全球第一

2018-11-02 08:59 性质:转载 来源:腾讯体育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2018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正赛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从11月1日一直到11月4日,来自世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2018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正赛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从11月1日一直到11月4日,来自世界各国的顶尖无人机飞手将在这里展开为期四天的激烈争夺。此次赛事属于国际航联一类赛历赛事,具有行业标杆及重大的历史意义。腾讯体育将从2日开幕式开始视频直播。

  世界首届 规模空前

  2018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正赛,赛事将设有团体赛及个人赛、青少年组及女子组比赛,赛事总奖金达150万元。

  赛事正赛共分为资格赛、淘汰赛、排位赛、决赛等4个阶段。在完成资格赛较量后,将有64名运动员进入正赛,并最终决出4强进入决赛。正赛时,每组将有4名运动员同时进行比赛。正赛中被淘汰的运动员将进行排位赛,以决定其最终排名。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赛事将由各国家组队报名,将在34个国家130位报名选手之间展开争夺。

  赛程安排

  11月1日,第一天比赛日将展开资格赛第1轮的争夺。资格赛每组有6名飞手,每名飞手进行三轮比赛,每轮比赛飞行3圈。每名飞手的成绩由全部3轮比赛中的3个最快单圈的平均用时作为最终资格赛成绩,3轮资格赛结束后,成绩排名靠前的64名飞手进入淘汰赛。

  11月2日,第二天比赛日将展开资格赛第2轮和第3轮的争夺。直线竞速赛也在这一天进行,由飞手操控无人机,沿着百米的直线赛道竞速,用时最少者优胜。这项比赛的看点是飞手们会在短短几秒钟之内,激发无人机的最大性能,挑战无人机的极限速度,创造世界无人机直线竞速的最快速度纪录。除此之外这一天晚上还将进行开幕式,到时现场将有吉他手表演和大型激光烟花汇演。

  11月3日,第三天比赛日将进入附加赛和淘汰赛。未进入淘汰赛的飞手进行三轮附加赛决定64名之后的排名。淘汰赛将在成绩排名前64的选手们展开争夺,一共分为1/16决赛、1/8决赛、1/4决赛和半决赛4个阶段。其中1/16决赛分为16个组,1/8决赛分为8个组,1/4决赛分为4个组 ,半决赛分为2个组。每组均有4名飞手参赛,每组前两名进入下一轮。

  11月4日,最后一天的比赛日将进行排位赛和决赛的争夺,其中决赛共分4组,分别是小决赛、女子组决赛、青少年组决赛和个人组决赛。飞手排名最高的4名飞手进入决赛,每名飞手操控无人机连续完成3圈,飞行用时越少成绩越好。比赛结束后,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场还会举办颁奖仪式。

  中国结赛道彰显中国力量

  要说本项赛事的最大看点,无疑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中国结赛道。赛道设计将科技美和时尚美完美结合,还融入了中国传统元素中国结,总长650米的赛道,分为3层,垂直高度差6米,走势高低起伏、纵横交错,创造了多项全球第一。

  2018正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在深圳举办。梦想在这里起航,深圳将通过承办此次比赛向世界展现改革开放中来凭借优秀的创新、科技实力取得的杰出成果。想要了解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吗?锁定深圳大运,锁定腾讯体育,“空中F1”带你领略速度与激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