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的N种玩法,你知道吗?

2018-11-01 08:43 性质:转载 来源:XDC+数据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无人机在科技圈大出风头,成为大家的炫富新玩具or工作好帮手:  无人机开始航拍了,无人机开始送快递了,无人机开始打药施...

  近年来,无人机在科技圈大出风头,成为大家的炫富新玩具or工作好帮手:

  无人机开始航拍了,无人机开始送快递了,无人机开始打药施肥了,无人机开始灾害救援了…

  俗话说,高手在民间,除了正经用途,沙雕网友们还用无人机做了哪些事?

  喵主子:铲屎官你想干嘛?你这样会失去我!

  称霸水果界,大到西瓜小到香蕉,一刀一个准

  称霸烧烤界,烤鸡烤鸭,客官你要几分熟?

  家政小帮手,扫落叶,换灯泡,居家必备神器

  别看这些无人机走位风骚、无所不能,其实很久以前,它们就是不受宠的一次性“废物”。从一开始的不被看好到现在的炙手可热,无人机的发展史就像一部励志逆袭电影。

  从废柴到王者的晋级之路

  无人机(Unmanned Aerial Vehicle)的定义很宽泛,简单来说,所有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程序控制装置的不载人飞机都可以叫做无人机。和计算机一样,无人机的发明一开始也是为战争服务的。

  1914年,一战正打得如火如荼,英国两位将军建议研制一种无线电操纵的小型飞机,飞到敌方上空投放炸弹,这一设想立即得到英国军事航空学会的赏识,并批准了世界上第一个无人机计划。然并卵,英国人想法很好,行动却很慢,1917年,第一架无人飞行机由美国海军率先改造完成。该无人机叫做斯佩里空中鱼雷,可搭载300磅(约合136千克)的炸弹飞行50英里,但它从未参与实战,因为当时一战快进入尾声了。

  初代无人机都是“一去不回号”,飞出去了无法飞回,无法重复使用。1935年,蜂王号的发明使得无人机能够回到起点,无人机就此告别一次性“废物”时代,开始执行各种侦察任务。但由于当时的科技比较落后,任务执行不力,于是这位猪队友逐步受到冷落,甚至被军方弃用。

  20世纪80年代以后,无人机技术快速发展,先锋系列、幻影系列等无人机为战术指挥官提供了特定目标以及战场的实时画面,让军事观察、指挥、行动都更加敏捷,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废柴”终于开始扬眉吐气。

  原来的无人机个头较大,目标明显且不易携带,21世纪初,科学家研制出了机型更加小巧、性能更加稳定的迷你无人机。同时,数据传递、3D建模等更多优秀技能的开发,也催发了民用无人机的诞生。目前,民用无人机已经普及到了众多领域,物流巡检通讯气象监测、农林植保海洋勘测、多媒体等行业,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当互联网遇上无人机

  2012年以前,民用无人机的客户群体主要是航模爱好者、DIY发烧友等小众群体。近年来,随着操控门槛和市场价格的大幅度降低,无人机的客户群从发烧友拓展到普通大众,互联网企业也纷纷进军无人机“蓝海”。

  无人物流技术大规模应用

  民用无人机的首个大规模应用领域是快递行业,近年来,顺丰、阿里、京东、苏宁等行业巨头都开展了无人机物流应用。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京东入局无人机时间较晚,但其布局的节奏和声势并不弱,除了送快递这种常规操作,京东还开展无人机扶贫,将河北平石头村的核桃运出大山,帮助农民致富,在四川“悬崖村”建立全国首个无人机流动诊所,为村民提供急救药品。虽然东哥近期负面新闻缠身,但在关爱困难群众这件事上,还是尽心尽力,值得肯定的。

  IBM获咖啡无人机专利

  相信吗?有朝一日,给你递咖啡的,不是服务员妹妹,而是一架无人机。外媒报道,IBM已获得了咖啡无人机专利,该飞行器不仅可以在公共场所飞来飞去送咖啡,还能通过面部表情抓取或语音识别软件预测出哪些人需要咖啡因提神醒脑,然后把咖啡送到正确的人手中。所以,除了快递员小哥哥,服务员小姐姐是不是也要有职业危机感,毕竟无人机任劳任怨,可以7x24x365全天候服务啊… …

  亚马逊实现人机对话

  亚马逊专注于机器换人研究,近几年也一直在部署无人机业务。去年,亚马逊申请了多级蜂巢式塔的专利(相当于无人机的多层物流中心),用于部署、接收和交付无人机。今年,又申请了无人机交互的新专利,亚马逊无人机将配备语音识别和输入输出模块,送货时可根据客户要求,将货物停放在指定地点。若是客户突然不想要了或是想要延长收货,无人机都可以直接与客户交流,取消或是重新安排订单。好了,看来客服这个职业也很危险了,无人机在手,一架顶所有… …

  无人机 — 带你装逼带你飞

  当下,无人机代表着新潮流与新机会,预计未来五年,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美元,到2030年,将有10亿台无人机在天空中飞行。

  无人机的行业应用是未来市场的必经之路:在零售业,无人机送货将成为趋势,沃尔玛、亚马逊等公司正在探索无人机、无人仓的智能化新零售模式;在娱乐领域,除了提供航拍、直播等实际服务,无人机也被作为一种娱乐形式投资,英国天空广播公司、福克斯体育等机构,已经宣布投资无人机竞赛联盟;在农业方面,无人机可以帮助监测农田,分析土壤样本,甚至施肥、放牧;在搜索救援方面,无人机能够帮助救援队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制定出最有效的救援方案,迅速展开救援… …

  无人机产业蓬勃发展,未来,各领域潜在需求将继续释放。另一方面,在大数据时代,原始数据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各行业对数据的重视程度都不断提高,无人机产业结合大数据理念,才能释放出最大的价值。所以,未来无人机将不再只是一个飞行工具或作业工具,它更大的作用将体现在数据收集、数据处理当中。随着技术的成熟和性能的稳定,无人机将获取更为精确、丰富的有效信息,为“无人机+大数据”应用生态的发展提供更多支撑。

  “无人机+大数据”潜力十足,但真正落地实现也并非易事。首先,无人机应用具有明显的行业性,不同行业的数据如何融合贯通,是不得不解决的一个问题。此外,无人机数据收集终端、数据传输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数据来源也相对较少,因而,无人机与大数据要产生“1+1>2”的效果,还需要时间来逐步推进。

  你觉得数据+融合+应用会成为无人机的发展新方向吗?你觉得无人机和大数据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