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聚焦无人机应用 打造通用航空俱乐部

2018-11-01 08:25 性质:转载 来源:宝安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沈阳通航”战略发展全国路演深圳站成功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  10月30日,“沈阳通航”战略发展全国路演...

  ——“沈阳通航”战略发展全国路演深圳站成功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

  10月30日,“沈阳通航”战略发展全国路演深圳站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沈阳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广东辽宁商会、深圳市辽宁商会、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深圳市航空航天产业协会共同举办。国内著名通航专家、政府领导、企业精英以及通用航空企业、投资商会、文旅企业等出席活动。

  会上,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国印向参会的近百家深圳企业代表介绍了“沈阳通航”的发展情况,现场还发布了具有前瞻性的行业分析和政策性的指导意见,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也发布了国内最具吸引力的政策红利。

  全国首个“低空安全示范基地”为无人系统发展提供便利条件

  据悉,此次“沈阳通航”战略发展全国路演计划经过7座城市,之所以将深圳定为路演其中一站,刘国印表示,深圳的通用航空、无人机研发与生产、人工智能、文化旅游等相关企业发展已经进入了快车道,深圳更有着丰富的可借鉴的经验,这里的一些企业已经成为全国同行业的翘楚。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辽宁与广东、沈阳与深圳,更是结下了不解之缘。正是基于此,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才将深圳作为全国路演的重要一站。

  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作为无人系统产业集群地,无人机产业发展同样十分迅速。去年11月,全国首个“低空安全示范基地”在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揭牌,也使得“沈阳通航”肩负起了为全国民用无人机行业探索合法合规运行模式的任务。

  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的区位优势非常独特,更拥有业内领先的无人系统企业发展平台,东北四省区(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农林飞防面积巨大,勘探测绘求尚在萌芽,无人机货运物流等市场亟待扩展,这片价值洼地可以说是为无人系统提供了巨大的舞台。

  这里拥有国家民航局授权成立的全国唯一小飞机、旋翼机适航审定中心;这里是全国首个低空安全示范基地,拥有东北四省区最大的低空空域及无人机专用空域。而这些也为深圳通航产业、无人机企业到沈阳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

  会上,记者获悉,下一步,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将建成亚洲最大的“通用航空高技术研究院”,该研究院拥有科技孵化中心、航空服务平台、无人机检测中心、数据中心等相关配套设施,满足各类入驻企业的需求。基地极具吸引力的土地、财政税收、人才引进等优惠政策,也将带动无人机产品研制、运营补贴、创新服务等支持政策率先普惠。

  深圳人可免费体验低空飞行营地 考取飞行驾照

  截至目前,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先后吸引研发、生产、运营、培训等各类企业30家,引进8个国家的17款机型,近百架飞机,年飞行量达2万架次,6000余小时,是国内运营能力最强的通航机场之一。主要开展驾照培训、科研试飞、农林作业、航空护林、航拍航测、警务巡查、飞行体验、电力巡查等业务。

  在通用航空运营方面,基地以发展通航培训业务为重点,开拓发展传统通航运营业务,积极向娱乐消费延伸,培育公务机运营,构建覆盖农林生产作业、应急救援、展会观光、休闲运动、区域通勤等多元化、多业态的通航运营产业体系,带动上下游关联产业发展。

  未来3至5年,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将充分利用现有的成熟航空资源,大力发展无人机这一航空产业新兴业态,从无人驾驶航空器领域的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入手,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无人机试验试飞基地、无人机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和无人机物流示范基地。

  纵观未来,通用航空要大发展,必须大力发展与私人飞机有关的消费产业,尤其是要做好与体育、娱乐结合的项目,打造通用航空俱乐部。

  2017年,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所在的法库县十间房镇获批国家级通航特色小镇,目前,已完成小镇总体策划及首期启动区策划与概念性规划。小镇规划面积117平方公里,包括生态旅游功能区、产业服务功能区、智慧农业功能区等三大核心板块。风洞体验、VR体验模拟机、国际房车营地、万亩花海、精品果园等众多田园综合体项目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化茧为蝶。从天际线到地平线,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将以“天空之眼”的视角,将山、水、田、林、城等有机结合,在旅游带动人群的基础上带动通航产业的发展。

  不久的将来,深圳人便可以在沈阳考取飞行驾照,实现飞天梦;更有机会免费乘坐动力伞、滑翔伞,体验低空飞行的乐趣;和亲人朋友一同到1000亩生态农业体验园体验;坐在轻盈漂亮的小飞机里体验俯冲、跃升、大坡度盘旋;乘坐通用轻型飞机,俯瞰静美的财湖,欣赏湖边的花海和巨幅稻田画。

  刘国印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路演的机会,让深圳的各大通航企业了解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的独特优势及发展规划,加强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探寻合作新理念、新途径,建立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加快全国通航产业集聚、集约发展,互利共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