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韩军组建无人机战斗团但坠机频发 厂商军方互相指责

2018-10-31 17:22 性质:转载 来源:参考消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于正式组建。9月28日,在京畿道龙仁市第3野战军司令部举行了地面情报团的组建仪式,该情报团以下编有无人机战斗团、运营分析营和反情报营等,将利...

  于正式组建。9月28日,在京畿道龙仁市第3野战军司令部举行了地面情报团的组建仪式,该情报团以下编有无人机战斗团、运营分析营和反情报营等,将利用韩军现有监视侦察资产将战斗力最大化。

  无人机战斗团是韩国陆军尖端未来强军的核心战力,被称为5大“游戏改变者”之一。无人机战斗团由一位上校担任指挥官,下属80名战斗员,该团装备各型侦察、武装、电子战无人机和多功能战斗无人机,在执行对敌监视侦察任务时如有必要可以遂行打击任务。

  韩国陆军的无人机坠机事件每年都会发生,甚至有列装前夕的无人机发生坠机事故。

  图为韩军无人机正在进行训练

  9月20日,韩国军方披露,2013年韩国军方启动了营级侦察无人机项目,要求在3年时间内依靠自主技术研发最高时速80公里,飞行时长1小时以上,飞行高度300至500米并且能传回实时影像的小型无人机,并且该型无人机要具备自动飞行、自动回收和夜间侦察功能,其性能设计与美国以色列等国的先进小型无人机相比毫不逊色。

  该型无人机在2015年开始试飞,但坠机事故接二连三。2015年发生了8起,2016年发生了12起,2017年则增长到13起,2018年截至8月又摔了10架。韩国军方称故障原因多种多样:遥控系统失效、搭载信号接收机损坏、伺服电机误启动、推进电机停机、GPS装备缺陷等等。无人机坠落事故导致韩陆军都市反恐作战缺乏侦察装备,且坠机机体容易妨害平民人身安全

  问题在于,2019年该型无人机就要正式列装部队,这之前坠落的无人机厂商会负责维修补充,但如从2019年开始再发生无人机坠落事故,韩陆军就要为其埋单。该型无人机单价达到3000余万韩元(约合19万人民币),而其修理费用会超过新机价格。无人机厂商相关人士称,随着无人机操作员控制技术熟练度的提升,无人机坠机事故会逐年递减,似在暗指军方应负主要责任。

  最近正在量产的韩陆军师级无人机也发生了坠落事故,韩陆军原计划2020年要装备10架该型无人机,但仅仅此次坠落事故的调查就要花费数月时间,看来其列装日期又要推迟了。当初厂商承诺2016年就交付1号机,但因为机体缺陷到现在也未交付,仅违约金厂商就要支付超过400亿韩元(约合2.45亿人民币)。(作者/李克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