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睿无人机助力中国电信南方创新孵化基地施工管控项目

2018-10-31 09:35 性质:转载 作者:中睿无人机业务 来源:中睿无人机业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初,中睿无人机行业应用中心承接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中国电信创新孵化(南方)基地-基于无人机航测技术的四维全生命周期工程管理项目技术...

  2018年初,中睿无人机行业应用中心承接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中国电信创新孵化(南方)基地-基于无人机航测技术的四维全生命周期工程管理项目技术服务项目”,利用无人机、VR等技术协助广东分公司开展中国电信创新孵化(南方)基地施工现场管控项目。

  图1现场作业工作照

  中国电信创新孵化(南方)基地旨在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电子商务等新技术新产业在广东的发展,深入推进中国电信服务广东信息化建设、助力广东转型升级进程。基地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约35.77万平方米,建成后,不仅将进一步提升电信的基础服务能力,还可为8300名员工提供科研、办公及其他所需配套设施。本项目第一期主要工作内容为完成A1、A2栋楼宇的建设,一期建设结束后,可提供机架数7000个以上。

  图2中国电信创新孵化南方基地鸟瞰效果图

  大型施工类项目往往具有体量大、工程复杂度高、项目周期紧的特点,对项目管理人员能力要求较高。但在建筑施工现场管理的实际过程中,由于管理人员少,项目巡查工作量大,造成巡查周期间隔长,巡查范围覆盖不全面情况的产生,使得管理人员无法实时掌握现场项目的具体情况,进而难以及时发现和管控项目风险。

  多数传统的施工现场项目过程管理以粗放型为主,在质量、安全、进度等方面较难做到精细化管理,工期浪费、材料浪费、措施闲置、劳务损失、收尾缓慢、返工维修、安全疏漏等现象时有发生,为企业带来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针对此行业痛点,中睿无人机为客户量身打造出一套施工现场全生命周期管控方案。该方案利用无人机摄影测量技术,动态实时地获取施工建设期间的地表特征变化等多种专题信息,采用正射图,VR等多种呈现手段,帮助客户构建实时、高效、可控的进度质量安全管控体系。

  本项目中,中睿无人机利用无人机在南基施工各阶段,高质量地采集现场影像信息,并通过楼宇写真,正射图,VR等技术方案和手段,定期处理、呈现、记录南基建设的各个施工过程,为中国电信创新孵化(南方)基地项目管理团队提供了有效支撑。

  图3项目正射图

  图 4楼宇写真

  后续,中睿无人机将继续秉承务实创新的发展方针,聚焦通信应用、无人机测绘、城市管理三大行业,推动行业资源的互通融合,资源整合的重大突破。实现跨界合作,形成中心发展新蓝图,努力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

  基建记录视频

中睿通信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是从事通信工程设计与咨询规划业务的甲级资质设计单位,前身为1982年成立的广州市电信设计有限公司,设立15个部门,员工1100人 ,具备通信全甲资质,2016年业务收入3亿元。

主营业务:核心网、无线、传输、数据、管线、铁塔和电力设计,系统集成、综合通信和建筑智能化等;自无人机行业运用中心成立以来,我们获多项相关专利,致力于无人机通信行业应用开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