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金秋论剑 双创共赢——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10强诞生

2018-10-30 20:05 性质:供稿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长空如洗,枫叶似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校园里,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10月30日,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并联合北京航空航...

  长空如洗,枫叶似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校园里,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10月30日,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并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等机构共同创办的“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北航唯实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入围复赛的20个参赛团队悉数登场亮相,经过一天时间的激烈角逐,有10支队伍胜出并获得决赛资格,他们将于11月底进行决赛。

  “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 ,聚焦创新创业的时代主题,针对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促进我国通用航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宗旨,以发现通用航空领域最具潜力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优秀创新创业人才、重大突破性技术为目标,是一个集广泛性、专业性、权威性于一体,同时又具有鲜明特点的“双创”选拔平台。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以金融机构为主,这就决定了本次大赛“产融结合、以融促产”的特点。大赛背后有高达100亿元的“中航通用航空基金”鼎力襄助,大赛特等奖的奖金更是达到了100万元之巨。“发现‘发现者’,投资‘领先者’”是主办方宣示的口号,同时也是他们所追求的目标。

  “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于8月2日正式启动,先后经历了报名、海选、初赛等阶段。经过专家综合评定,从报名的212个项目中选出40强项目进入初赛,初赛再产生20强项目进入复赛。参加本次复赛的20强项目团队通过路演、答辩和评审委员会闭门评审等环节,根据得分多少综合排定名次。入围决赛的十强团队及其项目,创新创业特点异常鲜明,内容十分丰富,涵盖了技术研发、运营保障、商业模式、系统集成、前沿探索等领域,基本反映了我国通用航空产业的最新思考与实践,不仅对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大有裨益,也可使整个航空事业受益良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复赛评审专家团队由20位专家组成,其中科技专家学者与专业投资人各占50%,另外还有一些投资机构和投资人作为观察员莅临现场。此举对于促进通用航空全产业链交流合作、促成产业与金融两个价值链的高效对接,进而推动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大赛的公信力和专业权威性,加强对大赛的专业指导和智力支持,经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邀请,新增中国工程院陈懋章院士、樊邦奎院士和王沙飞院士担任大赛评审委员会名誉主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懋章院士、航空工业集团通航办主任孙兵、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作章、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执行副会长石金武、中航资本董事长录大恩等专家或领导同志参加了本次复赛及成果发布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