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18年中国无人机公司融资片面观

2018-10-30 11:51 性质:转载 作者: 风中的泪 来源:雨飞工作室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中国无人机公司融资片面观   20181028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无人机行业市场需求预测...

  2018年中国无人机公司融资片面观

  20181028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无人机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1-8月我国无人机行业企业获得融资累计22笔,保守估计金额约超过80亿元人民币。其中,博雅工道和扩博智能均获两轮融资。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刚成立的无人机赛事运营商X-FLY在2018年3月获得了500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

时间

无人机公司

轮次和金额

投资方

领域

20180109

农田管家

Pre-B轮,数千万美元

执一资本、GGV纪源资本、顺为资本等

农业植保

20180116

北京博雅工道

A轮,数千万人民币

联石投资

水下无人机

20180123

北京臻迪科技

新三板定增1.5亿人民币

——

消费级无人机

20180123

上海扩博智能

A+轮500万美元

KTB投资集团、GGV纪源资本、首建投自编

无人机解决方案

20180202

北京云圣智能

A轮未透漏

集结号资本、博看科技、信创资本

工业级无人机

20180302

北京汉飞航空科技

A轮数千万人民币

长安私人资本

工业级无人机

20180309

X-FLY

Pre-A轮500万人民币

起点创业营

无人机赛事

20180320

深圳逗映科技

天使轮,未透漏

追梦者基金、京基资本、春光里资本

智能跟拍无人机

20180321

北京麦飞科技

Pre-A轮2500万人民币

百度风投、高捷资本、峰瑞资本、青桐资本

农业植保

20180401

深圳大疆创新

战略投资10亿美元

——

消费级无人机为主

20180403

北京卓翼智能

A轮数千万人民币

浙商产融

无人机解决方案

20180409

天津一飞智能

A轮数千万人民币

中航信托

无人机解决方案

20180426

北京博雅工道

A+轮未透漏

联石投资、1898创投基金

水下无人机

20180502

四川傲势科技

A轮未透漏

磐霖资本

无人机解决方案

20180516

深圳星图智能

C轮未透漏

——

航拍无人机

20180620

成都优艾维机器人

A轮1800万人民币

成都双流聚源

工业级无人机

20180626

北京中飞艾维

战略投资5000万人民币

——

电力巡检无人机

20180706

苏州星逻智能

天使轮1000万人民币

邀问投资

无人机数据采集

20180711

天津深之蓝

B轮2.5亿人民币

源星资本、滨海创投、朗玛峰创投

水下无人机

20180727

深圳智航无人机

B轮数千万人民币

苏州清研资本、青桐资本

无人机解决方案

20180806

天翔航空科技

A轮1600万人民币

甲子启航、涌铧投资、英智投资

农业植保

20180815

上海扩博智能

A+轮1100万美元

网宿科技、南天盈富泰克资本

无人机解决方案

20180818

杭州迅蚁网络科技

A+轮3000万人民币

熊猫资本、戈壁创投、红杉资本中国、九合创投

物流无人机

  博雅工道(北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水下机器人行业,集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北京大学十余年水下机器人技术成果为基础,自主研发了多款水下机器人产品,拥有80余项专利技术,客户涵盖军工、海洋装备、水运环保、消费电子等多个领域。博雅工道已完成多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上海扩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云端的企业级无人机机器视觉与大数据公司,拥有独特的实时数据采集技术,以及基于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的云端大数据处理和分析技术。主要提供行业无人机实时数据采集、云端大数据处理和分析、商业智能和数据可视化服务。

  2018年5月2日消息,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获磐霖资本主投的A轮融资。傲势科技创建于2015年底,是目前国内顶尖的行业级无人机研发生产公司,产品为小型的垂直起降电动无人机系统,应用于飞行高度在150~5000米、巡航速度在70千米/小时左右的城市安防巡逻反恐应急、环保监察等领域。公司创始团队及研发核心成员主要来源于国内军工领域著名航空航天科研院所,属于国内无人机行业经验丰富的顶尖人才,专业结构完整。傲势科技的创始人郭亮此前曾被《财富》杂志连续两年评为2016、2017年度“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业精英”。此次融资成功后,郭亮表示“傲势科技致力于向不同的行业提供完整的无人机解决方案,以新技术引领新需求,凭借卓越的研发能力,持续为各行各业的用户交付面向实际业务的高效解决方案,现已在国土测绘、公共安全电力巡线、资源勘探环境保护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正是通过不断拓展的实际应用,傲势科技正在为我们的用户创造着新技术带来的巨大价值,而傲势科技也已逐步成为一家具有国际视野的先进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商。”

  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专业从事全系列水下机器人及相关水下核心部件研发、制造、销售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位于国内发展最快的高新开发区-滨海新区。公司围绕海洋资源探测和海洋环境监测两大主题面向社会提供自主水下航行器(AUV)、水下滑翔机(AUG)以及缆控水下机器人(ROV)等小型水下运动载体的相关技术解决方案和产品。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水下机器人行业的领军企业,为我国海洋资源开发和国家安全提供核心装备保障能力。产品使用范围:潜水娱乐、救援打捞、潜艇清理维护、海洋工程检测与作业、海洋环境维护与检测、海洋科学调查等领域,是发展海洋经济、提升海洋工程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