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极飞科技携手河北绿盾开展万名飞手培训

2018-10-30 09:23 性质:转载 作者:极飞农业 来源:极飞农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农闲田闲人不闲”,眼下秋收、冬种的工作陆续进入尾声,恰是“充电”学习的好时机。极飞科技的代理商——河北绿盾植保服务公司,作为极飞学...

  “农闲田闲人不闲”,眼下秋收、冬种的工作陆续进入尾声,恰是“充电”学习的好时机。极飞科技的代理商——河北绿盾植保服务公司,作为极飞学院的长期合作伙伴,在河北拥有最具规模的培训基地。10 月 22 日- 25 日,双方联合举办了 2018 年第一期“河北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百县万名无人机操作手培训”活动。

  “我不用再外出打工了”

  10 月 22 日,“百县万名无人机操作手培训”第一期 98 名学员从河北各地来到极飞学院绿盾培训基地报到。他们有的是传统农机农资从业者、无人机兴趣爱好者、退伍军人、返乡务工者、大中专高校学生,但无一例外的是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掌握最先进的职业技能。

  “我是做种子业务的,平时跟农民打交道的比较多,知道农民需要什么,也曾亲眼见过植保无人机作业,效率高,可以节省很多人工成本,我很看好植保无人机的前景,所以想把这个植保无人机学好,再结合种子业务,农业服务会更好做一些。”来自石家庄的赵县的赵要说。

  “我是做农机播种、收割的,这个工作的季节性比较强,所以其他的时间比较闲,只能外出打工。我就希望通过学好植保无人机,可以在耕种管收各个农忙阶段都有活干,就不用再外出打工了。”来自晋州的贺增广说。

  “我觉得挺好玩的,比我现在做的工作有意思”学员葛星飞说。小葛现从事车间工作,但他不并满足于现状,他的想法是希望能够回乡自主创业,做个高科技的农民。

  粮草充沛,满足学员需求

  为了做好首期培训,极飞学院与绿盾公司做了充分的工作安排。

  首先是人员安排,两名理论教员,10 名实操教员,并由绿盾植保服务公司总经理霍彬亲自教授无人机基本概念和植保无人机作业规范。

  第二是课程设置,根据主流的无人机课程结合丰富的植保作业经验,安排了两天理论,两天实操共4天的课程,理论课程内容涵盖多旋翼无人机基本概念、无人机法律法规、基础农药知识、常见病虫害的防治、无人机植保的作业规范等。“得益于极飞植保无人机全自主飞行的功能,我们操作课程比较简单,年轻人几个小时就学会了,重点是要培养学员的安全意识药理知识”极飞学院培训总监王科说到。

  第三是后勤保障,不仅安排了充足的教学设备, 还为学员安排了专门的宿舍和厨师,保证学员能安心学习。

  经过 4 天的培训,学员们表示收获很大,对植保无人机有了比较充分的认识,并且认识到无人机植保作业的市场需求,很多人表达了想更深入的学习,并从事无人机植保行业的想法。

  培养更多年轻的农业人才

  有关报告显示,我国 49.7% 的年轻进城务工人员从未干过任何农活。与此同时,在广大农村,很多老一辈的人认为他们辛苦劳作,为的就是让孩子能够走出乡村,希望他们能与现代化生活接轨。但是,如果年轻人纷纷走向城市,远离农村,对于我国的农业发展的未来影响巨大。

  随着植保无人机、物联网等技术的出现,农业变得更加现代化、科技化。随着无人机植保培训的不断完善,植保市场的不断拓展而改变,不仅广大青年人被吸引,开始从事无人机植保行业。他们的长辈也觉得自家孩子带着现代化技术回乡务农,令他们感到自豪。农村人才流失的现状,正因农业科技的发展和技术培训的成长而渐渐改变。

  此外,农业农村部也高度重视植保无人机的人才培训工作,通过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程,培养农业农村精英骨干力量,大力发展现代化智能农业,振兴乡村经济。

  此次极飞学院与绿盾植保服务公司举办的“河北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百县万名无人机操作手培训”项目,正是出于多方面的考虑,希望通过培训更多的年轻农业人才,让先进的无人机技术更快地在广大农村普及,让农村青年人在家乡能够大展拳脚,回报养育自己的亲人与土地。同时通过人才输血,提高我国农业生产效率与质量,推动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发展、助力乡村经济振兴。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