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经区在威海市率先推广无人机普查松材线虫病

2018-10-30 08:46 性质:转载 来源:齐鲁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齐鲁网威海10月29日讯 记者从中共威海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宣传部官方微信@威海经区发布获悉,近日,威海经区在对松树有害生物监测普查...

  齐鲁网威海10月29日讯 记者从中共威海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宣传部官方微信@威海经区发布获悉,近日,威海经区在对松树有害生物监测普查方面有新突破,经区农经局林业科首次使用无人机对经区松林进行松材线虫病普查。

  据悉,2018年,经区积极探索林业有害生物监测新方法、新技术,首次启动无人机监测林业有害生物。无人机巡查系统可以对枯死木、变色树、异常林进行精确定位,采集有效的影像资料,同时还能及时发现病虫害,为林业有害生物预测防治提供科学有效的依据。

  无人机监测林业有害生物具有效率高、监测范围大、识别定位准确、组织实施灵活等优点,尤其适合对高山、远山等林区开展监测,是对人工地面监测的重要补充。无人机还可在航空摄影测量的基础上,结合遥感提取识别技术,准确测算疫区面积,精准标注、定位枯死松树,从而减轻工作强度、提升工作成效。

  对于有疫情的松树,经区将于11月15日前完成疫木除治。对经区发现的枯死、濒死、感染和衰弱的松树以及周围的松树,经区农经局将采取一次性彻底伐除,送往崮山疫木定点处置工厂作除害粉碎处理,并对所有伐桩进行放置磷化铝、罩膜、覆土处理,严禁私自处理和对外运输出售。加强松类苗木、原木和木材制品的调运管控力度,严禁从疫区调运松类苗木和制品,杜绝疫情传入,严禁疫情区疫木外流,杜绝疫情扩散,发现有非法调运的要及时扣留、处理。

  同时,由疫情发生区所在镇、办事处负责开展环境清理工作,在规定时间前对疫情发生区周边环境进行清理,对疫情发生区相邻村庄及松林边缘1000米范围进行清理,不得存留松柴和粗加工松类原木和板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