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建设美丽青岛:野蛮装修坡改平,业主多次阻挠,无人机助力执法

2018-10-25 08:46 性质:转载 来源:半岛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23日上午,浮山新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浮山后六小区一七楼楼顶阁楼违法拆除屋面搭建建筑物进行了强制拆除。执法行动遭到业主多次阻挠...

  10月23日上午,浮山新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浮山后六小区一七楼楼顶阁楼违法拆除屋面搭建建筑物进行了强制拆除。执法行动遭到业主多次阻挠,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公安民警1人、特勤10人、社区人员1人、工人8人,使用吊车吊笼将工人运至楼顶施工,执法全程使用无人机、执法记录仪视频取证,顺利完成了拆违。

  10月19日,浮山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浮山后六小区40号楼有住户野蛮装修。接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经检查发现该单元楼下堆放了大量的建筑垃圾,楼顶设置了围挡,从外观无法有效取证。当执法人员登到楼顶准备入户检查时,室内人员拒绝开门,对抗执法检查。执法人员立即使用无人机对该处进行航拍取证。经进一步检查发现,该房屋为阁楼结构,业主为扩大房屋套内使用面积,将房屋南北三个房间斜坡式屋面拆除,欲搭建钢筋混凝土的平顶屋面。执法人员送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电话督促当事人立即停工整改恢复屋面。

  10月22日,执法人员再次现场检查,该业主仍不开门,执法人员再次使用无人机取证,发现该业主非但没有恢复拆除的屋面,反而将南面一房间搭建起了混凝土平顶屋面。针对此情况,中队立即向办事处分管领导汇报,为及时制止违法施工,消除安全隐患,街道按照对新增违建即查即拆零容忍的治违要求决定组织强制拆违,并制定了拆违方案。

  10月23日拆违现场,执法人员在楼下单元门口及该住户楼梯间设置了两道警戒线,有效制止了违建业主多次对拆违执法的阻挠,保障拆违工人高空作业的安全;同时执法人员与社区对当事人进行劝导稳控,保障拆违顺利推进。

  由于本次强制拆违需高空作业,且业主多次阻挠执法,致使执法难度较大,街道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提前制定了强拆方案。因违建发现及时,拆违跟进迅速,同时组织有序、分工合理、现场人员密切配合仅用时一小时就顺利完成了对坡改平违建部分的拆除,下一步将督促该业主及时对屋面恢复原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