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黑飞乱飞,法律放过谁?

2018-10-21 11:23 性质:原创 作者:陈浩南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黑飞已被诟病良久,更严重的是,无人机被作为攻击性武器,非法向囚犯运送物资的工具,监视和窥探他人隐私的道路,更是令公众安全监管部门头...

  无人机黑飞已被诟病良久,更严重的是,无人机被作为攻击性武器,非法向囚犯运送物资的工具,监视和窥探他人隐私的道路,更是令公众安全监管部门头疼不已。英国民航局(CAA)发言人表示,英国无人机用户的行为曾经阻碍了FBI的人质案件;无人机也被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所谓伊斯兰国家用作进攻性武器。在英国,犯罪分子及其同伙一直在利用无人机将毒品和通讯设备偷渡到的监狱。

图1Eclipse Drone Detection&Mitigation反无人机系统/来源:eclipsedrones.co.uk

  那么,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应对无人机黑飞呢?

  据了解,包括DroptecOpenWorksEngineering和DroneDefence在内的几家公司都开发了手持式或肩式的反无人机枪,用于发射捕获网以捕获可疑的无人机。他们已经将其运用在国际会议上保护国家元首。例如,Droptec的反无人机套件今年早些时候用于保护美国总统特朗普瑞士进行的正式访问。OpenWorks还开发了一种自动安装的反无人机枪,可以识别,跟踪和捕获在禁区内飞行的无人机。其他无人机安全公司也将网络捕获技术运用到无人机拦截中,该技术可以在空中锁定无人机并干扰其信号。这种类型的系统于今年2月份在韩国冬季奥运会上部署,过去三年也一直被东京警方使用。

图2SKYPERION无人机安全系统/来源:http://metisaerospace.com

  今年夏天,Southend机场试用了由英国MetisAerospace公司开发的名为Skyperion的无人机探测系统,该系统结合使用射频探测和光学传感器来监测未经授权的无人机。机场航空交通服务负责人达蒙奈特说:“试验效果很不错。我们在无人机上配备了Wi-Fi信号,在充满电话和宽带路由器访问的”无数“Wi-Fi信号的环境中,该系统可以识别到无人机上发射的特定Wi-Fi信号。”梅蒂斯航空航天公司的老板托尼·伯内尔说:“我们正在考虑使用无人机保护个人隐私以及打击足球场,体育赛事,音乐场所的黑飞无人机。”

图3无人机捕网/来源:dronedefence.co.uk

  去年,根西岛的LesNicolles监狱安装了由科技公司DroneDefense和EclipseDigitalSolutions联合开发的SkyFence系统。监狱周围的一系列传感器可以识别任何黑飞进入的无人机。一旦系统检测到入侵者,就会启动多个无线电发射器,这些发射器发出的信号可以干扰无人机的信号。然后中断无人机与操作员的连接,使得无人机不受控制。并且由于大多数无人机飞控的程序中都设定在信号丢失时使飞机返回起点,因此它也为执法部门提供了跟踪无人机并找到非法操作员的可能性。但是诸如这些无人机检测和干扰系统需要操作员具备高水平技术能力,除了军队以外这样的操作专家数量稀缺。并且,训练和培养这样的专家人才所需要的成本也让使用机构难以承担。因此,自动化的高准确率检测系统是当下所需最好的解决方案,而使用人工智能(AI)训练反无人机系统也是时下最理想的方式。人工智能可以让机器学习,训练计算机像人类一样学习一项技术,从而拥有准确的判断能力。

图4反无人机枪/来源:openworksengineering.com

  尽管如此,反无人机技术仍然存在许多需要解决的法律问题,例如强制击落的无人机会存在伤害地面人员的风险。目前很多反无人机系统制造商都会采取设置地面拦截站的形式,在禁飞区临界处安装反无人机系统,当检测到飞进禁飞区域的无人机时,干扰其飞行。同时,反无人机系统逐渐受到各个国家以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制造商们也在积极探索先进的技术,研制新型的反无人机设备。无人机网也会对反无人机主题进行持续报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