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物流大赛精彩回顾:从154天的紧绷到最后一杯咖啡的平静

2018-10-20 09:07 性质:转载 作者:拓攻机器人 来源:拓攻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5月15日,拓攻物流大赛项目组正式成立。这距离当时该项目组90后负责人杨有运入职刚不到两个月。另外两人则是都为95后产品经理刘哲宁、硬件...

  2018年5月15日,拓攻物流大赛项目组正式成立。这距离当时该项目组90后负责人杨有运入职刚不到两个月。另外两人则是都为95后产品经理刘哲宁、硬件工程师程强。10月16日,作为2018年“行学启源”杯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行业挑战赛之一的“精准物流”挑战赛圆满落幕。

  在这154天里,这个年轻的团队时刻紧绷,“没有一刻准点吃饭,有时在赛场上一天都喝不到一口水”。

  最后,在山东济宁的总决赛结束的那晚,项目经理杨有运独自去喝了杯咖啡,出人意外的平静,“比赛就这么结束了?”

  想着不太真实。

  2018年4月24日晚11点,拓攻第一代物流无人机起飞。

  2018年6月1日,物流无人机的抓手被设计出来。

  2018年的6月、8月、9月,拓攻对参赛学生进行赛前培训。

  ……

  ……

  无数个从无到有,从0到1。

  他们还经常在凌晨测试飞机。

  经常忙到直接坐在操场围栏旁吃送来的“牢饭”。

  经常半夜工作到一半趴着睡了。

  这个年轻的团队以及其他后援的小伙伴从未做过相关的比赛策划、组织和协调工作。但最后,无论是比赛场地的设计、比赛规则和技术任务书的撰写,还是赛前培训、技术支持,或与组委会沟通等等,都俨然是一支训练有素、能扛能打、经验丰富的正规军了。

  最后的决赛于10月14日~10月16日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举办。杨有运、刘哲宁、程强及测试工程师王文博在10月10日就来到比赛场地进行赛前布置准备。

  好事多磨。

  临近比赛还有三天时间,还未确定比赛现场物料,13日晚布置好的比赛场地又被通知临时更换。最后,在组委会、负责制作物料的广告公司和拓攻的三方沟通协调下,物料才及时到场。

  14日,拓攻教育项目组和学校志愿者一起加班加点完成了场地迁移和抓取区、障碍区、投放区的布置,选择使用注水道旗作为障碍区的障碍物,最终呈现效果理想,完全达到了设计预期。

  (夜晚效果图)

  (白天效果图)

  拓攻教育项目组在布置完场地后,又忙着计划第二天正式比赛时会遇到的问题,与裁判组沟通评分标准与赛场注意事项,陪伴参赛队伍进行最后一次赛前集训,几乎一夜没睡。

  参赛学生利用手持探照灯的亮度在晚上测试飞机,为第二天的决赛作准备。

  15日,比赛正式开始。

  开赛前,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的参赛学生对着插着三支香烟的飞机祈拜,希望获得一个好成绩。

  最后他们得了二等奖。

  这里面可能是有三支香烟的功劳??

  此次大赛的最大黑马当属云南省邮电学校。

  在比赛当天,他们第一个出场,3个货物箱被成功抓取并顺利运送投放,第4个货物在时间截止前也越过了障碍区。比完之后,他们和自己老师在比赛现场开心地合了个影,也没有看完剩下的比赛就回去睡觉了。

  (心也是够大的)

  直到第二天,他们才知道自己获得了一等奖。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而平时表现较好的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就比较可惜。往年他们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在这次比赛过程中可能由于压力较大,飞机出现故障,影响了发挥。

  赛后,南工院一名大三的同学对杨有运说,他明年就毕业了,因此这可能是他学生生涯最后一次参加比赛。如果以后不从事无人机行业,很可能这就是他人生的最后一次。

  整个过程有惊喜也有遗憾,杨有运说“比赛的乐趣就在于此,就像阿甘正传的开场:‘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ing to get.’不论是欢笑还是泪水,他们都会记得。“

  青春是最棒的。

  下面奉上这154天,阳光灿烂、青春燃烧的日子集锦视频。

上海拓攻机器人有限公司(TopXGun Robotics)是全球专业的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目前150多人,其中研发人员70多人,技术核心团队均来自南航、北航等航空专业院校及无人机研究所,拥有丰富的无人机行业经验和产品研发能力。

我们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秉承“让天下没有难用的无人机”理念,打造智能飞控和行业解决方案,为更多领域提供专业服务。

拓攻产品线覆盖飞控产品、飞控相关配件和行业定制方案。飞控产品包括:农业植保专用飞控Ti-A,行业专用双备份M2飞控,Apollo机载计算机等行业级飞控产品;6公斤、10公斤、16公斤、20公斤植保无人机;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大型固定翼无人机等。拓攻提供行业无人机飞控系统定制服务及解决方案,目前已涵盖航拍、农业、安防、巡线、测绘、物流、救援、环保等领域,致力于打造精准智控。

拓攻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寻求合作伙伴共同创新,形成健康良性的无人机产业生态系统,推动无人机行业持续发展。


Mars 多旋翼飞行控制器

专为行业应用设计

了解详情

X30 系列吊舱

稳定画面 远距传输

了解详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