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零度智控无人机综合应用演示圆满成功,助力延庆无人机产业发展

2018-10-19 08:31 性质:转载 作者:零度智控 来源:零度智控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7日,延庆区无人机专家顾问委员会成立仪式暨2018年无人机综合应用演示在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机场内举办,北京市延庆区委书记李志军、北京市科...

  10月17日,延庆区无人机专家顾问委员会成立仪式暨2018年无人机综合应用演示在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机场内举办,北京市延庆区委书记李志军、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扬仁全、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等多位领导应邀出席。零度智控3V复合翼无人机承担整场无人机应用演示任务,对延庆区域内妫河河道、公路、长城、林区等部分区断段进行了巡查,演示直播画面直接接至八达岭机场指挥部大屏幕同步显示,零度智控总经理杨建军向在座的延庆公安分局、应急办、园林绿化等各职能部门展示了无人机应用,并开展交流,为他们巡查工作提供了新方法、新路径。演示结束后,启迪控股董事长与延庆区政府领导一行对启迪科技创新园进行了参观和调研,并做了深刻交流。

  无人机的快速普及,已经为很多行业带来了新的改变和突破,传统的人工巡检存在很多弊端,无法做到全天候、全覆盖的巡检,也很难快速、实时发现一些隐患,随着无人机技术的迅猛发展与应用扩张,城市安防巡检、河道巡检、公路巡检迎来了新的篇章。零度智控3V复合翼无人机体积小、低噪音、长续航、载荷丰富、安全稳定性高,十分适合城市巡检工作的部署。

  演示现场,3V复合翼无人机从八达岭机场起飞,10分钟不到即飞到了10公里外的妫河,对妫河河道进行巡查,检查区域内是否有违法排污、违章建筑、非法钓鱼等现象。并对沿途的高速公路、延庆林区等部分区域进行了常态巡检,图像实时传输到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3V复合翼无人机体积小巧,二三百米高空飞行可完全达到隐蔽巡检,零噪音,同时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可以搭载不同的吊舱,本次巡检搭载的是固定翼专用三轴吊舱,能够消除像旋,提供稳定的前视视角和过顶时的下视视角,画面清晰稳定。搭配专用的吊舱触控终端,操作者只需要简单的通过点选等操作,即可对吊舱进行操控,实时掌握画面信息。此次演示的无人机自动巡检,操作人员仅需要对在地面端设备上提前画好航线,无人机即可自主完成巡检,对操作人员不再有过高的技术要求,简单便携的操作令其具备很强的实用性,更适合城市日常巡检使用。

  无论是城市环境,还是山地森林环境,常会遇到信号干扰严重的情况,发生数据断连,针对这一复杂情况,3V复合翼无人机扩展了中继通讯技术,通过在制高点放置移动中继器,可以将3V的通讯负载范围扩展至40公里,保证全程畅通不断开,操作者在指挥中心内足不出户,即可对几十公里外的情况了如指掌。这种空中立体巡检模式具备实时影像传输,信息采集,数据自动处理和备份等优势,可以大幅提高工作效率,还能够节约人力成本,势必会成为未来城市、公路、河道等行业巡检的主要发展趋势。

  无人机应用于城市巡检中,其安全性和可靠性尤为重要。3V采用的高空视觉导航系统,令无人机即使在GPS信号丢失的情况下,依旧可以靠视觉惯性融合导航返回起飞点,全面保障无人机的稳定性,确保无人机可以安全、高效、出色的完成任务。同时,3V复合翼无人机支持在航线上预设一些紧急降落点,用于飞机发生意外情况时的应急降落。3V复合翼无人机也支持安全伞迫降,为无人机在城市巡检种更添一份保障,即使无人机发生断电故障时,安全伞也可自动弹出,确保人员及财产的安全。

  3V复合翼无人机还拥有“智慧”大脑,在日常城市巡检、公路巡检种可以得到广泛应用。对车辆的精准识别和追踪,对人群密度的预警等,都拥有广泛的应用空间。将无人机增加人员密度监测报警功能后,在常态巡检过程种即可实现预估报警,提前限流,增减警力,可提前避免危险的发生,十分适合节假日的景区,及大型活动周边区域的巡查,有效避免踩踏事故的发生。

  延庆作为北京2019世园会举办地,2022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此次无人机的综合应用演练,将为“科技冬奥”、“智慧世园”构建立体式安防、服务保障赛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北京市科委杨仁全副主任也提出:“我们大力推动无人机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将对本市高精尖产业的发展发挥重要支撑作用。赛会期间,无人机安保监测、无人机风险预警、无人机气象监测等方面的应用,是不可或缺的,此次无人机综合应用演练将为世园会、冬奥会期间实现更多应用场景做出更好的准备和示范,也为北京市无人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示范空间,充分释放了延庆区无人机产业发展的良好信号,延庆区无人机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延庆区无人机产业发展的良好信号,延庆区无人机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延庆区推送无人机产业发展迈出了实际性步伐,为促进延庆区无人机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