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深耕非洲的技术革命:物流无人机技术

2018-10-18 16:29 性质:转载 作者:陈浩南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为:非洲山区航拍  物流无人机技术一直都在美国实践运行,但是其最大的应用场景却在其他国家。Zipline是一家位于旧金山湾区的初创公司,...

图为:非洲山区航拍

  物流无人机技术一直都在美国实践运行,但是其最大的应用场景却在其他国家。Zipline是一家位于旧金山湾区的初创公司,于2016年与卢旺达政府达成协议,目前正使用无人机向非洲国家的农村社区提供医疗用品,特别是血液的运输服务。

  Zipline首席执行官Keller Rinaudo在WIRED25峰会上展示他对无人机物流的愿景:“对于那些认为所有技术革命都将发生在美国的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酷的模式转变,因为它会走向那些并不发达的国家。”

  2013年,亚马逊在60分钟的采访中宣布准备使用无人机为互联网购物订单进行配送服务。像亚马逊一样,许多公司正在积极探索使用无人机服务于物流运输行业。目前,已有公司在实施无人机配送自动除颤器的项目,可以为那些心脏病突发的病人提供紧急救援服务,并且这个项目已经成为美国联邦航空局批准的测试项目之一。

图为:陆运配送紧急救援血液

  Keller Rinaudo确信在此类项目上的运用,有助于推广无人机使其被公众所接受。而这样一来,监管机构就更愿意提供新的机会以及建立新的规则,来促进物流无人机为紧急救援做出的贡献。

图为:Zipline物流无人机配送急救救援血液

  在卢旺达,Zipline从首都基加利的一个基地发射无人机,飞过以往卡车运输难以通过的泥泞路段、高山地区等。当诊所工作人员需要血浆或血小板时(通常在分娩后为女性输血),他们会向Zipline的任务控制中心发送信息。然后相关技术人员将所需的物资装入带有折叠式纸质降落伞的一次性盒子中,并将其放置在无人机的腹部。

图为:Zipline的任务控制中心接收配送请求信息

  整个飞机和载荷输送系统成本便宜,易于修理。它具有坚固但轻巧的泡沫外壳,如自行车头盔,以及可拆卸的电子元件设备。然后,弹射器在一秒钟内将飞机从0加速到70英里/小时,然后以80英里/小时的速度飞行100英里。到目的地后,无人机轻轻地将包裹放到一个大约几个停车位大小的着陆点上,然后返回基地。Keller Rinaudo提到:“在该项试验的前七天,当地的医生护士对无人机配送的效率无比惊讶。但是,很快他们就已经习惯于使用无人机获取他们所需的应急物品。”

图为:弹射架发射无人机

  Zipline已经解决了卢旺达30%的紧急输血血液需求,并且Keller Rinaudo还透露,该公司刚刚签署了该国的第二个配送中心协议,未来这项服务将会覆盖整个国家的人口。

  目前,Zipline正在和加纳等国家商议接入其物流无人机系统的项目。另外,在美国,Zipline计划2019年初在北卡罗来纳州开展一项试验项目,为当地居民提供必要的医疗用品配送服务。正如Keller Rinaudo指出的那样,无人机远程配送紧急输血血液和应急药物已成为许多国家需要的一项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