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小鸟飞飞教育无人机编程赛与涡喷大师编队赛同城交相辉映

2018-10-18 14:20 性质:转载 作者:杨厚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4日,歌尔杯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暨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正在荣成上演,而作为本次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航空学会与歌尔集团联合举办的...

  10月14日,歌尔杯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暨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正在荣成上演,而作为本次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航空学会与歌尔集团联合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教育无人机研学邀请赛”也在荣成市体育文化中心内如火如荼的进行。为期两天的比赛时间里,来自青岛,潍坊,荣成,上海30多支队伍,133名选手在荣成市体育馆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比赛包括教育无人机飞行赛和团体赛,以及最新推出的教育无人机编程创意赛、空中足球赛和空中格斗赛。

  本次邀请赛是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的分站赛,经历过前两届全国大赛锻炼的孩子们,在传统飞行赛项目上对无人机的组装和操控显得驾轻就熟游刃有余,比赛成绩也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中首次引入STEAM教育无人机创意编程赛、空中足球赛和空中格斗赛三个比赛项目。

  无人机创意编程是学生团队合作的结果,学生可以自由选取喜欢的音乐进行剪辑,设计编排无人机的舞蹈动作,最后通过编程让无人机结合音乐的节拍完成整套舞蹈动作,考验的是孩子艺术鉴赏能力,编程和创意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最终,荣成市第二实验小学获得了小鸟飞飞教育无人机创意编程赛小学组冠军,荣成市第二实验中学获得了中学组冠军。

  无人机空中格斗赛是在两队之间进行,双方各有三架无人机,目标是争夺赛场中央的格斗平台。优先降落在平台上的第一架无人机立刻停浆,该队另两位队员进入防守态势以保护平台上队友的无人机不被对手撞落。另一队的三架无人机则采取进攻态势,用各种方式撕破对方的密集防守,直到将静止在平台上的无人机赶下平台。

  这次参加空中格斗赛的小选手们是学校从传统飞行赛项目中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他们有着娴熟的无人机操控技术和一颗捍卫荣誉的好胜心。就看到双方无人机在场内上下翻飞,在格斗平台上你方唱罢我登场,比赛打得难解难分精彩绝伦,观众时而紧张的摒住呼吸时而欢呼雀跃掌声雷动。最终,荣成市实验中学二队获得了小鸟飞飞教育无人机空中格斗赛的冠军。

  场馆二楼同时进行着小鸟飞飞教育无人机的团队赛和个人飞行赛项目,孩子们锻炼了手脑协调和手眼协调能力的同时享受着飞行带来的乐趣。而教育无人机创新项目则是顺应了国家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及时代发展的要求,通过无人机学习编程让孩子具备人工智能时代所必备的核心竞争力。小鸟飞飞教育无人机传统项目和创新项目在本次大赛上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用科技和技术助力中国教育升级,开创了素质教育领域先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