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三通一达”中,中通率先实现这一目标!

2018-10-16 08:08 性质:转载 作者:王洪磊 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中通快递在陕西实现了无人机的常态化运营,在“三通一达”中率先达成这一“成就”。与此同时,在杭州召开的快递物流装备暨物料采购博览...

  近日,中通快递在陕西实现了无人机的常态化运营,在“三通一达”中率先达成这一“成就”。与此同时,在杭州召开的快递物流装备暨物料采购博览会上,中通又对外展出了新型无人车和无人机等,其“无人部队”日渐浮出水面。

  无人机

  在快递物流装备暨物料采购博览会上,中通共展示两款无人机,一款为直升无人机,一款为多旋翼无人机。直升无人机最大有效载荷为11.5kg,续航时间可达65分钟,最快飞行速度为80km/h。

  多旋翼无人机采用全碳纤维一体成型工艺制成,防水防爆,内置专业版工业飞控系统,按预定程序自动航线巡航,失控自动返航,最大飞行高度为海拔4500米。

  在今年的京交会期间,中通对外展示了一款复合翼垂直起降无人机,最大载重30公斤,航程可达100公里。双尾撑固定翼结合四旋翼的复合翼布局,解决了固定翼无人机垂直起降的难题,同时兼具固定翼无人机航时长、速度快、距离远等特点。

  无人机目前已被中通在全国多地投入实际应用,陕西临潼等地区已经实现常态化运营,在浙江乐清、天津地区已经完成试运行,还计划在云南广西等地投入使用。

  根据实践效果,使用无机配送时效可以提高50%-60%。以中通在浙江乐清配送为例,全程直线距离14.1公里,如果由快递员派送,试运行路线是从乐清天成工业园区天工二路到乐清第一经济开发区,在全程不堵车的情况下最快需要50分钟,而采用无人机投放,只需要20分钟时间,全程配送时效提高60%。

  在成本方面,无人机也具有明显优势,以天津无人机配送试点为例,单次飞行运输成本约15元,成本主要包括电费、耗材(电池为主)、人力等经营性成本,如果载重量合理利用,预计平均成本小于5元/件,低于地面运输单票成本。

  无人车

  近两年,无人车成为快递物流企业解决末端难题的选项之一,京东物流、菜鸟网络、苏宁物流和德邦快递都推出了无人车。中通在公开展览中也相继亮相两款无人车。

  中通近日展出了一款无人车,应用了机器人定位导航、软硬件系统集成的全系统技术,采用“玄机”调度大脑,形成智能派单和智能规划,依靠后台通信,可自主完成电梯上楼等服务无人车配送。

  在京交会和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中通展示了一款“大号”无人车,长约1.4米,高约1.2米,最大载重达到300公斤,上下可大致分为蓝色的底盘和白色储物区两部分。车内空间足以容下两个成人,可应用于大件或紧急单票快递的派送。

  值得注意的是,该款无人车由中通与AutoX联合打造,双方于9月底也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无人驾驶技术在物流及快递等领域的应用及普及。

  据了解,AutoX的无人物流小车已经在中通上海本部的园区内进行试运营,将在办公楼之间为中通本部员工收发快递。中通员工只需要在手机APP上输入寄件需求,在预定时间即会有无人车前来收件,这款小车也可以自动送货上门,用户会在手机上收到取件通知。

  目前中通无人车主要落地场景有写字楼、工业园区、居民小区。无人车的使用可节省配送成本,末端快递员会转变为无人车运行维护人员,一个人可以同时管理多台车的派件,只需要在后台的调度管理系统监控异常,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即可;便于统一管理调度,机器比人更易于管理与集体调度;提升客户体验,客户可以灵活预约取货时间、取货地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