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长沙举行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救援演练 无人机搜寻迅速救出“被困”人员

2018-10-14 09:30 性质:转载 作者:匡春林 来源:长沙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昨日,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救援演练现场,无人机搭载生命探测仪等搜索黑科技惊艳亮相。 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摄  长沙晚报讯...

  昨日,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救援演练现场,无人机搭载生命探测仪等搜索黑科技惊艳亮相。 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受连续大暴雨影响,岳麓区一农庄后山发生山体滑坡,此时,农庄内还有许多居民和就餐人员……紧急情况下,一场惊心动魄的防灾抢险应急救援由此展开。”昨日,市减灾办(市民政局)、岳麓区政府联合启动全市2018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并在岳麓区天顶街道青山新村社区青山碧水农庄举行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救援演练,无人机搭载生命探测仪等搜索黑科技惊艳亮相,为未来复杂地形及恶劣环境搜索生命目标提供无限可能。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伴随着山体滑坡的模拟“隆隆”声,青山新村社区立即启动防灾抢险应急预案,6个应急救援小组紧急成立并开展救援,现场救援有条不紊展开。其中,紧急疏散组迅速组织农庄居民前往应急避难场所安置;医疗救护组针对不同病情的患者,第一时间开展急救处理;交通保障组调集挖掘机,及时清理修复路段。

  在演练现场的灾民集中安置处,来自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的6名志愿者,不到4分钟就搭建起一座面积12平方米的救灾单帐篷。

  演练中,正当居民有序安置时,意外再次出现:经清点人数,一名居民失踪,疑似被山体滑坡埋压。

  由社区保安员、治安联防队员、社工、志愿者等组成的2支临时搜救小组随即紧急出动,对现场进行全面搜救。此时,一架搭载生命探测仪的无人机飞向疑似出事地点,通过救援队员远程调控,对重点埋压区域进行探测搜救。

  “滴滴滴”,无人机发出声音警告,其探测的红点显示:失踪居民被埋压在无人机下方的滑坡山体下。

  随后,搜救队员赶往无人机锁定地点,在排查暂时没有危险的情况下,对坐标点进行搜寻,最终将失踪居民成功救出,并送医急救。

  据介绍,这款湖南华诺星空无人机搭载生命探测搜索系统后,可在不需要救援人员进入滑坡现场的情况下,对重点埋压区域进行探测搜救。其飞行平台带有毫米波雷达避障系统以及精准降落系统,即使在远距离非可视情况下,也能保障无人机飞行到指定探测区域,适用于各种复杂极端的地形及恶劣环境的探寻搜索,可同时探测定位到3个以上的幸存者目标,极大地提升搜索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