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航空工业“翼龙”II无人机成功完成打靶试验

2018-10-13 08:23 性质:转载 作者:岳书华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下旬,西北的天气一改往日的天高云淡,深居内陆的戈壁滩上连续几天都是低云压顶。在停机坪上,穿着黄色反光背心的机务人员在飞机机翼两侧各司...

  8月下旬,西北的天气一改往日的天高云淡,深居内陆的戈壁滩上连续几天都是低云压顶。在停机坪上,穿着黄色反光背心的机务人员在飞机机翼两侧各司其职,紧张地忙碌着。不多时,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工作人员陆续撤离,一架“黄皮”固定翼无人机静静地停在机库前,等待起飞的指令。

  这就是“翼龙”II无人机打靶试验的现场。在等待起飞指令的两个小时以后,突然传来消息,“由于空域问题,今天任务取消”。一个机务小伙子说道:“这比昨天飞机拖到跑道以后才告知不能起飞强多了。”随后,大家都各自忙着手里的活儿,准备收工。这就是在外场飞行试验的日常,无论是在高原、戈壁、寒地,还是酷暑、雨雪、风暴,往往会因为各种原因而临时取消当天的任务。

  第二天凌晨,告知飞机9点以后可以起飞,空域留空时间两个半小时。凌晨5点,大家纷纷走出驻地,前往机场。6点,云层依然很厚,能见度也不高,工作人员已经进场,开始准备工作。7点,会议室的工作例会正在召开,而此时,天空下起了中雨。根据气象部门的汇报今天的降雨会持续到中午,而可用空域时间是两个半小时,为了保证试验任务的节点和来之不易的两个半小时的空域时间,现场总指挥李少华当即决定各部门工作继续,飞机升空,原定的打靶试验改为模拟打靶试验。

  例会结束以后,地面站的工作人员立即就位,机务保障人员已经做好飞机的起飞准备,飞机停在机库前,试验弹已像昨天一样,安装在机翼两侧,准备用牵引车拖向跑道。9点,飞行员在地面站操控,无人机准时开车、起飞、升空,根据航路到达指定区域。

  地面站的工作人员早已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起来。在空间不足十平方米的地面站里,除了放置仪器的地方,其余的空间站满了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在操作、观察、记录、反馈。

  “飞机高度报告,风速报告,地面靶场报告,满足发射要求,发射报告,第一枚试验弹模拟中靶成功”等一连串的报告,一连串的指令陆续响起,记者看到屏幕中中靶成功的画面时特别激动。而此时,其他工作人员的脸上并没有欣喜,方才的一切好像没发生过一样,每个人依然继续着各自的操作。

  从无人机传回的实时画面看到,空中的雨滴已变成慢慢飘落的雪花,几秒钟后工作人员报告:光电吊舱结冰,总指挥李少华下达飞机下降指令,飞行员根据指令把飞机下降到指定高度,但仍不见好转,又进行第二次高度调试。在传回的画面里看到吊舱的冰一层层地融化、脱落,所有人都松了口气。试验继续,本次靶试历时两周,“翼龙”II无人机挂装某新型激光制导对地导弹进行科研鉴定。据了解,该导弹是根据“翼龙”II的市场需求,专门为配装“翼龙”II无人机而研发的,可大幅提升该机的对地打击能力,对拓展我国无人机军贸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翼龙”II无人机是航空工业结合当今无人机发展应用趋势,以市场需求牵引,自主研制的一款中空、长航时侦察/打击一体化多用途无人机。2017年,“翼龙”II无人机经多种靶试场景验证,命中率达到100%,创造了“五发五中”的中国无人机靶试新纪录。

  “翼龙”也是我国第一型察打一体无人机,航空工业第一型出口高端军贸市场的无人机。投入市场的几年中,“翼龙”系列无人机已成功装备多个用户,历经各种严苛环境考验,其表现超出用户预想,在多个国家赢得良好声誉,在海内外树立了中国“翼龙”的品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