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俄军将为各集团军配电子战营 大幅提升信息对抗能力

2018-10-10 16:23 性质:转载 来源:环球时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俄罗斯《消息报》10月10日报道,俄罗斯军方打算大幅提高陆军在电子战领域的能力。为此,将在每个诸兵种合成集团军中建立一个制式电子战营,可以...

  据俄罗斯《消息报》10月10日报道,俄罗斯军方打算大幅提高陆军在电子战领域的能力。为此,将在每个诸兵种合成集团军中建立一个制式电子战营,可以使部队获得“致盲”雷达、抑制通信、破坏敌人电子设备正常运行的能力。据专家介绍,这将大大增强俄军对抗敌人技术情报的能力。

  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称,在今年年底前,俄罗斯将为12个诸兵种合成集团军每个军配备一个电子战营,这些电子战营将装备“季夫诺莫里耶”移动式综合体和RB-341V系统。首个试验型电子战营是在弗拉季卡夫卡兹的第58军基础上建立的,经验非常成功。

  “季夫诺莫里耶”综合体既是一个无线电技术侦察站,同时也是一个强大的压制设备,所有这些全部放置在一个全地形多轴底盘上。该系统能够压制飞机、直升机无人机的雷达和其他机载电子设备,能够干扰诸如E-3“望楼”、E-2“鹰眼”和E-8等远程预警机,甚至还可影响间谍卫星。

  “季夫诺莫里耶”综合体可以形成一个“干扰伞”,保护几百平方公里区域内的物体不被雷达探测到,足以用来保护指挥中心、部队、防空系统、重要的工业和行政中心。无线电技术侦察站可有效对抗空中和地面探测系统,所产生的强大干扰可以同时影响几架预警机的设备。

  RB-341V系统已经在叙利亚接受了战斗洗礼,该系统由3架“海雕-10”无人机和1辆KamAZ-5350卡车指挥所组成。无人机的主要任务是抑制蜂窝通信站的工作。为了达到这一目的,这些无人机还装备了特殊的“无线电干扰机”,以及投放到地面上的的一次性干扰发射机。“海雕”无人机压制基站并代替它们工作,这些无人机可以向订户发送短信,音频消息,未来还可能发送小视频。将来,经过现代化升级后的无人机将能够完全控制所需区域中的电子设备。

RB-341V系统

  “海雕-10”无人机能够进行无线电技术侦察,其系统可以确定GSM网络中电子设备的辐射点,将检测到的目标绘制在数字地图上,然后将该数据传输给指挥部以进行火力打击。

  俄罗斯军事专家阿列克谢·莱昂科夫表示,现在俄罗斯军队打算更广泛地使用电子战设备,在每个诸兵种合成集团军中建立一个电子战营是这一趋势的一部分。以前,这些营只部署在军区,现在它们的数量将大幅增加,将出现在较低的战术层面。建立的跨兵种电子战营可以迅速调遣到最危险的地区,与不同的部队和编队相互配合,这将极大地扩展进行电子掩蔽的可能性。由于采用了现代化技术,部队可以得到很好的掩护,防止受到敌方侦察设备的干扰。

  目前,俄罗斯被认为是电子战设备发展方面的世界领先者之一。到2020年,俄罗斯计划更新电子战部队中三分之二以上的设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