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如何用无双的航拍呈现《无双》的画面?

2018-10-10 08:10 性质:转载 作者:大疆影像系统 来源:DJI大疆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庆档的电影院从来不缺大片,有一部电影自9月30日上映以来口碑和票房一路走高,你可能听说了它有脑洞大开的剧情,有两大影帝同台飙戏的...

  国庆档的电影院从来不缺大片,有一部电影自 9 月 30 日上映以来口碑和票房一路走高,你可能听说了它有脑洞大开的剧情,有两大影帝同台飙戏的精彩,有令人惊叹的假钞制作过程,还有以假乱真的“超级美金”,没错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这部“钞级大骗”——《无双》。

  这一次我们邀请到了参与《无双》拍摄的铁汉老师和他的团队,跟我们一起聊聊这部电影的幕后故事。

《寒战 2》幕后:铁汉团队与周润发先生合影

  Q:说说这一次《无双》合作的起源吧?

  铁汉:我从《十月初五的月光》开始跟关智耀老师合作,后来拍了《寒战 2》和《追龙》,很快建立起合作的默契,拍摄效果也很不错,所以关老师在《无双》的拍摄上也找到了我们。

  同时,关老师也是航拍爱好者,并且凭借《追龙》拿下第三十七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摄影,是一位全才的摄影师和导演。

摄影指导 关智耀

  这次参与《无双》拍摄的航拍飞手,还有我的老搭档卢浩与石立松两位老师,卢浩是花式直升机国家代表队选手,有着十多年的直升机飞行经验,石立松老师则是有丰富的影视拍摄经验,操作手法非常了得,两位都非常值得信赖。

卢浩

石立松

  Q:和剧组主创人员的沟通怎么样?

  铁汉:因为我们和庄文强导演、关智耀老师的默契很好,所以沟通非常简单。他们很尊重也很信任我们,拍摄前会跟我们讲剧本,讲画面冲突,帮助我们理解剧情。在关老师的观念里,画面的构成比其他因素都重要,很多画面很难做到完美,但是那一瞬间的表情、内容、动作捕捉到了,比什么都重要。

导演 庄文强

  Q:这次主要参与了《无双》哪些镜头的拍摄?

  铁汉:这一次在香港、泰国加拿大三地取景,我们参与了香港和泰国的拍摄,其中泰国部分的航拍是这一次拍摄的重点。而加拿大因为当地电影工会限制,是由具备有当地执照的航拍师来拍摄电影中的 2 个镜头。

幕后花絮

  Q:为了这次拍摄做了哪些准备?

  铁汉:我们带了三台挂载禅思 X5S 的“悟”2 和一台精灵 4P,因为早期工作缘故,我在海外也认识不少同行,如果有需要,我们也会联系在拍摄地的朋友借用电池、备用机等器材。同样地,海外的朋友来到香港、大陆,我们也会协助他们解决这类难题。

  Q:《无双》的航拍有什么新尝试吗?

  铁汉:这次我个人最开心的一点是,拍摄现场几乎没有摇臂或者电子伸缩炮,在泰国拍摄时是完全没有摇臂,需要使用摇臂的画面,几乎都是由无人机来执行,因为无人机速度快、机动性也高,基本上能满足这次拍摄需求。

幕后花絮

  你会发现电影当中的航拍不一定都是很高的机位,相反《无双》里有很多低机位镜头,看似是车拍或者轨道,但其实都是无人机拍摄的,因为某些镜头我们希望尝试用无人机来取代摇臂、车拍,或者飞猫(索道摄影机)的工作,比如电影里有一段在狭窄的树林里高速奔跑的画面,就是用无人机取代飞猫拍完的。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