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创响中国 | 见证国家电网“秀”科技

2018-09-29 09:03 性质:转载 作者:易瓦特无人机 来源:易瓦特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27~28日,2018年“创响中国”国家电网站发布会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在北京召开。国家电网各省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9月27~28日,2018年 “创响中国”国家电网站发布会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在北京召开。国家电网各省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能源研究院,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等相关单位携最新的科研成果、孵化项目参加。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到会致辞并参观了现场展示。

  在以“创新引领 点亮未来”为主题的科技成果发布和推介会上,集中发布了国家电网职工创意孵化项目、待转化创新成果和新技术新产品33项,公司所属38家单位展览展示150余项科技创新成果,囊括了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电子商务、智慧车联网、储能、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重点技术。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现场展出了输电线路智能巡检无人机系统在日常的电力巡检作业上,EWZ-S8智能无人机搭载RTK,实现厘米级精准定位,发现销钉级缺陷,可完全替代人工巡视,其作业效率是人工巡检的20倍以上。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套无人机系统最强大的地方还不仅仅是表面上看到的。“您能想象吗?现在这台电脑上显示的画面,是远在1000公里以外的无人机上传输过来的实时画面。”虽然是远距离图传,画面的清晰度非常高。控制时延能够保持在1秒以内,画面延时在2秒以内,真正实现了现场作业彻底远程化,低成本化。

  据悉,该功能是由享飞企业版平台远程地面站功能来实现的远程操控。享飞无人机智能管理平台可以为客户快速构建无人机信息化综合管理系统,实现监控无人机姿态、位置信息、飞行模式信息、GPS信息、飞行水平、垂直速度、电池电压等各种信息,并通过4G网络完成远程控制无人机、一键起飞,切换模式,任务航线的云端上传、下载、编辑、控制云台、控制相机拍照录像等。

  除了智能巡检无人机以外,风电场、光伏电站集群控制系统,电缆管网信息化智能管理系统,数模一体化电能质量监测终端自动检测平台,电力故障应急专用机器人等科研成果纷纷亮相推介会现场,展示了国家电网公司科技成果转化落实的最新动态,见证了国家电网公司在着力推动科技创新的战略思路指引下,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抢占科技制高点,引领电网创新发展。

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世界领先的民用无人机系统制造商,自主研发了全系列无人机产品,业务涵盖产业链各环节,包括无人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培训、技术与飞行服务等,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列。现拥有中国第一家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学院,以及在建的全球最大民用无人机研发生产基地。公司固定翼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和大载荷无人直升机等产品已广泛用于新闻影视、物流配送、农林植保、婚庆旅游、警用消防、国土测绘、能源巡检、电力巡线等10多个领域,并不断融入新的行业应用。

以市场为导向,以智能创造为根本理念,易瓦特组建了一只极富开拓精神的国际化团队,吸引了一批来自北美、欧洲及本土的顶尖人才。并在美国、香港分别设立分公司,以迅猛而稳健的步伐构建民用无人机国际化架构体系。

“智创无限可能”,易瓦特以开创航空领域技术革命为远大目标,以科技创新为生产力,以为客户提供一流产品与全方位优质服务为己任,向着更远大的目标扬帆起航,共创共赢美好未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