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2018年9月,上海市青少年的无人机重要赛事再次开启!

2018-09-26 14:01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9月23日上午9点30分,2018年“上海市青少年国防体育教育系列-航空模型、多旋翼飞行器科普大赛”开赛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于在上海市华东模...

  2018年9月23日上午9点30分, 2018年“上海市青少年国防体育教育系列- 航空模型、多旋翼飞行器科普大赛”开赛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于在上海市华东模范中学举行。

  本届大赛是在2017年首届青少年科普大赛的基础上推出的大型青少年航空科普赛事。今年的比赛将从9月持续至11月,面向上海及各地区小学、初中、高中、技校、中专和职高的在读学生,进行航空科普、无人机编程、多旋翼DIY制作、多旋翼飞行、航空模型科普、航空模型专项竞技类及纸火箭制作等六个项目的比拼。比赛将航空知识科普和体育锻炼有机结合,内容涵盖航空科普、飞行原理、人工智能、电子技术、机械构造等多项科普及专项知识,以推广普及科技体育知识,带领青少年们走近科技体育。

  据了解,本届大赛是在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体育局科教处(青少年体育处)、上海市军事体育俱乐部、上海市航空、车辆模型协会、上海市航空运动协会等单位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上海军体科技器材公司、上海歌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得到全市众多学校积极参与相应。旨在通过科普教育、学习和比赛,进一步关注国防体育运动和国防教育、科技体育,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推广航空运动项目,推进中小学航空科技体育活动的开展,培养青少年对基础航空运动的兴趣;同时提升青少年自主创新能力,锻炼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 促进下一代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提升我们民族的整体素质。

  据悉,本届大赛积极响应《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的号召,将无人机与编程相结合,在常规无人机比赛项目的基础上,增设Logic Box 无人机编程比赛内容,普及编程知识,增强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理解,为培养新时代的人工智能人才奠定基础。

  据主办方透露,近期将在大赛的协办方:上海市华东模范中学、上海市真北中学、上海市青浦区实验中学、上海市虹口区广中路小学等校园中开展区域预选赛,预计全市将有数千名学生参与选拔,选出优秀选手入围,参与十一月的上海市决赛。

  同时,为体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怀特殊学生的成长,让他们同样也能获得参与学习、交流、比赛的机会,大赛组委会特别设立了“慈善情,飞天梦”航空科普、科技体育公益专场比赛,在上海市范围内将有十余所特殊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选手参与到比赛活动中来。

  上海宇奏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继首届大赛后,今年继续独家支持了本次赛事的技术支持活动。据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目前已经与上海及华东多家学校建立了长久的合作关系,完整开发K3-K12的全系列无人机及前沿科技的教学体系,在小学、初中、高中均建设无人机创新实验室,而参与支持这样的比赛,也是展现公司理念的一个极好平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