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直击 | 科比特发布27款新品和全新战略 工业级无人机被认可?

2018-09-25 07:57 性质:转载 作者:赵汗青 来源: 环球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9月20日晚,科比特航空在浙江举办了以“生态合作,产业共赢”为主题的工业无人机全产业链发布会,发布了科比特全产业链核心产品,...

  2018年9月20日晚,科比特航空浙江举办了以 “生态合作,产业共赢” 为主题的工业无人机全产业链发布会,发布了科比特全产业链核心产品,核心零部件,任务系统到飞行平台等27款产品,并提出了开放共享,产业合作共赢的行业发展合作观。环球网无人机频道应邀前往报道。

  统一标准接口的全产业链

  科比特董事长卢致辉在会上发布了无人机的飞控、地面站、图传、各种任务载荷等“一条龙”产品。产品的名字都来自《水浒传》里的108将。

  据介绍全新“智多星“科比特飞控系统内置减震结构,双IMU冗余,为飞行器的安全提供保障;支持IMU恒温加热,可以适应更恶劣的环境;支持MMC标准化系列挂载,MMC RTK模组,智能电池,毫米波雷达; “黑匣子“数据记录系统,最大支持32G。

  4款产品化“行者”系列图传系统,分别是 “行者C20”,“行者A5”,“行者A10“和”行者AX“,配备UV731 图传接收机,传输距离可达20km,已大大超出现在的行业水平,这一技术的突破,标志着无人机在行业应用上的性能更加强大。”行者“系列还具有128专用加密功能,让数据传输更加可靠;兼容多种视频格式,最高达到1080P60Hz;在320-700MHz频率支持定制。”行者“收发一体图传系统,控制距离支持3/5/10km的定制化服务;支持2.4G和5.8G双频段;低时延,收发整套可以做到300ms以内。

  “石将军“智能电池与充电管家配件,内置精确的电容量统计算法,且内置自均衡保护,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充电管家则能无人值守轮流给四块智能电池充电,并为其提供过冲过流过压保护。

  科比特本还带来了15款全新升级任务载荷系统,分别是“金眼彪”镜头类云台系列,“及时雨“智能抛投系列,“独火星”探照灯系列和“轰天雷”喊话器系列

  科比特此次还推出了2款工业级地面站系统,分别是GS“小霸王Ⅰ“一体控手持地面站,”神机军师Ⅰ“三防地面站。所有地面站出厂预装MGS地面站软件。其中”小霸王“系列专业手持地面站最远支持5km 1080P视频实时传输,延时不超过1s,远超市面上同类产品;采用高性能大容量锂电池,续航可达5小时以上;搭载7寸1920×1200分辨率的超清屏,支持5点触控,屏幕亮度高达1200nit;而”神机军师“系列三防地面站是一款双屏地面站,上屏为15寸1920×1080分辨率的超清屏,下屏为12寸1280×800分辨率,支持10点触控,屏幕亮度高达1500nit;支持HDMI分屏输出及预留USB及网口;标配4G及Wi-Fi模块;l图传、电台传输距离最高可达10km(可定制)。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任务挂载均采用了统一的标准接口,据介绍通过标准接口能在30s内进行快速拆装,还实现一个平台多种用途。科比特宣布,将免费赠送一千套标准快拆设备,并完全开放软件接口。此外还将永久对外开放其快拆接口协议,并上线其“MicroMagicConnector”产业链合作平台,旨在降低上下游企业及其他友商进入无人机行业的门槛,以开放共赢的心态推进无人机行业更好的发展。

  卢致辉说:四年前,整套无人机90%的零部件都不是自己研发生产的,大部分企业在做品牌建设的这4年,我们在专心搞产业链建设,迄今为止我们实现了整套无人机90%都由科比特自主研发生产,并成为了工业级无人机领域全球最大的代工生产企业。面对种种猜测和质疑,我相信今天就是最好的回应。我能预测再过4年,科比特将把自主研发生产的核心零部件比例降到20%以内,因为工业级无人机的产业爆发将会是产业深度合作的开始。这就是我们今天提出的专业、开放、包容、共生、共赢的行业无人机新生态。”

  发布新款无人机,氢燃料要普及?

  科比特全新小型化无人机“小旋风”,机臂可快速折叠,浆叶和脚架可快速拆卸;飞行时间达到了51分钟,是同类机型的2-3倍;配合使用本次发布的GSM1P 专业级手持地面站,可实现10km控制范围,并支持双数据链传输;同时远距离可以配置定位跟踪天线。

  针对已有的MC6-1550“入云龙”系列无人机,科比特也做出了调整和优化,拥有更优秀的续航能力和强大的负载能力,并且采用模块化设计,载重达到10kg。

  科比特与Bshark合作开发的定制化机型NARWHAL Ⅱ 也亮相本次发布会。NARWHAL Ⅱ是Bshark与科比特合作开发的第一款小型轻量化氢燃料无人机,轴距仅1060mm,机身重量仅6.6kg;据称飞行时间达到120分钟,是同类型锂电池无人机的4-6倍;在飞行时间大大提升的同时,作业范围也拓展到30km,作业效率大大提升。

  两年前科比特就曾发布过一款氢燃料电池无人机,但卢志辉介绍当时的推广效果并不好,因为:①价格昂贵,是锂电池款无人机的好几倍;②机型体积大;③加氢设备笨重且昂贵。但现在随着技术的发展问题已经解决,新款无人机更加小型、加氢设备也更简单便宜,而且整机的价格已经不比锂电池机型贵了。据称这款无人机已经投入使用,销售情况不错。

  工业级无人机被市场接纳了?

  卢志辉介绍最近几年工业级无人机被市场接纳了,各行业用户开始相信无人机真的在提高工作效率。现在哪里装备了无人机已经不是值得报道的新闻,在政府的公共服务领域、企业的商用领域中金额上千万的“大单”已经不稀奇。在这个行业中的科比特发展得也不错,近四年,科比特一枝独秀,实现了业绩持续每年增长200%以上的奇迹,团队也从2014年的7个人的方案设计团队,到2018年的500多人的集研发、设计、生产、培训、服务、数据增值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团队。科比特也在全球多地设立了办事处。

  卢志辉称科比特2016年的营收只有3000多万,2017年达到6000多万,今年上半年的营收是去年的6倍!营收的提高让员工也有福利,他已向近100名员工免费发放股权或期权。

  卢致辉还强调:“真正的发展,不是一家独大,而是整个行业的崛起,健康长远发展。作为一家企业,只有借助行业的巨浪顺流前行,方能走得更快更远。正如我们的企业价值观所言,让天空为世界所用。“

  今年多家无人机企业都在发力行业应用市场,工业级市场还会有怎样的变化?环球网无人机频道将持续关注。

科比特航空团队创建于2010年,作为国际领先的工业级无人机企业,科比特航空先后兼并收购了上下游数十家团队企业,率先打造了全球首条工业级无人机系统产业链。同时科比特作为行业标准化建设的践行者和推动者,牵头制定了多项无人机国际标准,引领了国际工业级无人机行业标准制定。在此基础上,科比特航空每年以数倍营收增长而抢先占有市场份额,成为工业级无人机龙头企业。

公司以深圳为研发总部,在浙江嘉兴、广东肇庆、山东邹城与江西赣州设立了五大产业中心。近4年来,科比特航空持续发展新技术,创造行业新高度,每年业绩高速增长陆续成为了国家电网第一大供应商、中国国电风能巡检唯一供应商、公安消防领域第一大供应商、中石化第一大供应商及南方电网第二大供应商、华为优秀合作商。公司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无人机十大创新品牌、中国警用装备十大品牌。

2018年,在《中国企业家》杂志、中国企业家智库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上,科比特航空作为无人机行业唯一入选“未来之星”,成为未来三年(2018-2020)中国最具增长潜力的企业;入选《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白皮书(2018)》,被评定为深圳地区“潜在独角兽”企业;入选“2020年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榜单,成为国内最具发展潜力企业之一;此外科比特航空被评为“深圳知名品牌”,企业价值位居行业前列。

科比特秉承“至诚、精细、创新”的企业精神,以至诚的态度做好服务,以精细的产品赢得客户信赖,以不断创新的理念开发新产品和开拓新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