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彭水:无人机带着脱贫任务“飞”

2018-09-22 10:48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操作多旋翼无人机  大垭乡木蜡村第一书记黄上来自市地勘局,他借助在地质队工作多年积累的经验,带领木蜡村驻村工作队,运用多旋翼无人...

操作多旋翼无人机

  大垭乡木蜡村第一书记黄上来自市地勘局,他借助在地质队工作多年积累的经验,带领木蜡村驻村工作队,运用多旋翼无人机和低空航空摄影测量技术,为木蜡村“量身定制”了一套地理信息产品,包括:航拍视频、1:1000比例尺正射影像图、数字表面模型、数字高程模型、立体三维模型等,并能通过手机设备能实施查看地形、地物的实际情况,达到所见即所得的视觉效果,还可实现距离、面积、体积的量取,土地利用率的统计,地形地貌的分析,极大改善工作效率,为产业布局、水电道路建设等工作提供了便利。

  下一步,黄上将带领驻村工作队员,依托GIS技术,开发精准扶贫系统平台,将农户家庭基本信息数据和房屋、林田等空间信息关联并实现同步可视化,进一步改善贫困户识别不精准,信息部分失真,数据有效性不足等问题。

  在互联网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将地表三维可视化技术与精准化扶贫战略进行有机的结合,依托于信息化手段,搭建扶贫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可提高扶贫政策落实机制的准确性,实现了扶贫管理方面上的动态性,对“贫困县整体脱帽、贫困人口整体脱贫”提供了崭新的探索和实践方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