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携自主研发无人机亮相工博会

2018-09-21 16:34 性质:原创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19日,第20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拉开帷幕。在科技创新展区,无人机网走访到西北工业大学展位,了解到该校展示的两款自...

  9月19日,第20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拉开帷幕。在科技创新展区,无人机网走访到西北工业大学展位,了解到该校展示的两款自主研发的无人机。一款名为“天龙Ⅰ号”的八旋翼灭火特种无人机专用于高层建筑消防灭火救援的特种消防装备,另一款自主研发的名为“魅影”的太阳能无人机。

“天龙Ⅰ号” 灭火特种无人机

  据了解,“天龙Ⅰ号”灭火特种无人机由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李占科团队历时近三年研发而成。该无人机具有垂直起降、不受楼宇高度和楼间距限制、机动灵活、响应速度快、发射精度和灭火效率高,能够实现“察灭一体化”等优点。创新性的二次动能破窗技术使该无人机的远距破窗能力达到20mm,非爆破式灭火剂弥散技术有效避免了对被困人员的二次伤害。高抗风稳定飞行无人机平台设计技术极大的提高了无人机的安全性。该无人机有效载荷20kg,可携带灭火弹4枚,可以在高层住宅灭火点30m外发射灭火弹进行破窗和实施灭火。

  “天龙Ⅰ号”灭火特种无人机有效解决了目前高层建筑灭火救援中面临的“够不着、进不去、展不开、用不了、配不起”等痛点问题,填补了高层建筑消防灭火救援装备的空白,具有广阔的应用和市场前景。

“魅影”太阳能通信/信息无人机

  “魅影”太阳能无人机功能特点:全翼式布局,超轻面密度结构,太阳能电池高效铺设;控制性能优良,一键式全自主飞行;零基础操作,简单易上手,用户学习成本低;模块化设计,拆卸组装灵活便携;场地起降,无需正规机场。

  “魅影”太阳能无人机技术参数:机长1.2米;翼展7米;续航时间6-24小时;最大任务载荷5千克;最大任务高度6000米;抗风能力6级。

  另外,太阳能WI-FI无人机是将太阳能、无人机及无线路由三者结合起来,采用太阳能供给能源。太阳能无人机为持久留空平台,与WI-FI技术相结合,构建“空中WI-FI基站”。通过空中单机或多机基站,进行区域覆盖,形成灵活的移动互联网空中宽带通信基础设施,可以解决偏远地区,海域和灾区等应急场所快速搭建信息桥梁的难题。西北工业大学研制的太阳能无人机是国内第一架全翼式布局太阳能无人机,国内第一架薄膜电池太阳能无人机,在国内首次将太阳能无人机与移动通信网络应用结合,完成了太阳能无人机与WI-FI网络结合的技术探索,系统集成和飞行验证,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