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律 > 正文

瑞士率先开发部署欧洲国家无人机空管系统

2018-09-20 13:55 性质:转载 来源:搜狐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无人机方面,瑞士远远领先于世界上其它国家。该国已使用无人机在医院之间运送实验室样本,并为无人机在人口稠密地区送货提供了必要的许可。...

  在无人机方面,瑞士远远领先于世界上其它国家。该国已使用无人机在医院之间运送实验室样本,并为无人机在人口稠密地区送货提供了必要的许可。现在,随着瑞士将无人机整合到空中交通管理系统,将再次实现一项突破。

  本月,瑞士空中导航服务商Skyguide和全球领先的无人机空域管理平台提供商AirMap宣布,将共同开发和部署欧洲首个国家无人机空管系统。

  这一系统将是首个国家部署的欧洲U-space空域蓝图项目。U-space旨在提供数字化基础设施,为数百万无人机安全进入欧洲空域提供支持。

  项目将从在2018年6月开始实施,Skyguide将把其数据、空中交通管理应用与AirMap整合。AirMap是全球领先的空域管理平台,已与DJI、3DRobotics、Yuneec等制造商开发的无人机整合。双方还将开发瑞士U-space的实施路线路,它将为2019年及以后的无人机交通管理系统的部署奠定基础。

  U-space将确保所有类型的无人机和飞行任务能够在瑞士空域安全实施。瑞士的U-space特点包括:

  -基于区块链的用户和无人机注册;

  -动态地理围栏和即时数字化空域授权;

  -为无人机操作人员提供的实时交通告警和为空域管理人员提供的实时无人机遥测技术;

  -无人机操作人员和空域管理人员之间的连接和通信;

  -确保共享空域其它飞行器同时飞行的其它服务。

  对于瑞士的U-space应用来说,AirMap将主要有两个组件。一个是无人机及其操作人员的数字化登记系统,类似于FAA的飞机注册系统。另一个是数据共享和数字化通信通道,允许无人机操作人员快速请求空中交通管制授权,以便在特定区域飞行,并接收设有地理围栏的禁飞区的通知。

  空域地理围栏是GPS定位的,并经常会发生改变。无人机在飞越地理围栏区域时,操作人员会立即收到AirMap应用发送的实时交通告警。告警会以文字信息或图形提示的形式,显示在无人机操作人员通常用来控制小型无人机的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上。

  从2018年到2021年,U-space将分4个阶段开展。AirMap的联合创始人及主席Ben Marcus承认,前两个阶段整合到现有的空管系统,将是相当有限的。随着U-space在2020-2021年进入第3和第4阶段,将会有更多的整合,可能包括从无人机到Skyguide的类似于应答器的位置数据广播。

  Marcus表示,空管系统需要一个非常严格的安全认证标准,因此进一步的整合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

  目前,瑞士对新兴商用无人机运营商非常友好。无人机法规很少,也没有与U-space相关的具体的法律框架。U-space甚至没有定义对小型无人机来说“低空”的含义,瑞士更倾向于根据具体情况授权无人机飞行。

  对Skyguide/AirMap注册和告警系统的使用是出于自愿的。有多少无人机运营商/无人机会使用瑞士的U-space?对于这一问题,Ben Marcus表示,尽管没有具体的估计数值,数量会很多。但不难想见,作为目前无人机的主要使用人群,出于娱乐目的的无人机使用者和无人机爱好者,一开始并不会太留意U-space。

  将无人机与空中交通整合也引起了对安全的担忧。Marcus强调,AirMap的开发从一开始就考虑了网络安全问题。然而,正如最近许多媒体报道的那样,用于控制无人机的4G和5G通信层十分脆弱。

  还有一个同样重要的问题是,是否将小型无人机看作一个高度监管的空管系统中的完全参与者,对于这一问题的回答将关系到无人机的市场运营,关系到无人机领域转变为一个商业运营商较少的领域。航空业的发展历史告诉我们,随着飞行的商业化,成本上升和监管加强,运营商的数量也随之减少。当无人机在10年或更长时间内完全整合到空中交通管制系统时,历史可能会重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