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国MQ-9无人机首次空对空猎杀

2018-09-20 08:50 性质:转载 作者:江飞宇 来源:中时电子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MQ-9完成了首次空对空击杀的测试,显示未来的无人机,不只是对地攻击而已,还可以空对空作战。(图/美国空军)  美国空军一架MQ-...

  MQ-9完成了首次空对空击杀的测试,显示未来的无人机,不只是对地攻击而已,还可以空对空作战。(图/美国空军)

  美国空军一架MQ-9「死神」(Reaper)无人机,在本周完成对另一架小型飞行器的空对空击杀,这意味着无人机也可以进行空战。

  军事网(military.com)报导,内华达州克里奇空军基地(Creech AFB)第432联队指挥官朱利安.奇德(Julian Cheater)说,这个试验证明,像MQ-9这样的无人机也有进行空对空作战的能力,就像其他载人战斗机,比如F-15、F-22一样。

  奇德表示,我们制定了MQ-9的策略、技术的程式,使它们在挂上空对空武器之后,也可以搜寻空中目标,然后加以猎杀。如果无人机的空战系统成熟,未来的无人战机,也将可以参加「红旗演习」,以确保无人机能够对抗有人战机类型的对手。

  美国空军认为,这项试验是确保美国在无人机技术上的领先地位,俄罗斯或中国大陆,他们也不断在增进无人飞机的技能,而且未来的空域还有超音速、电子战,雷射等科技,所以美国当然必须有所准备。

  奇德说,能够进行空战的无人机,能够成为一种有效的护航战机,帮忙抵御对普通飞机的严重威胁。

  电影天龙特攻队当中,曾出现无人机空对空作战的情节。

  MQ-9是美国空军第2代的战斗用无人机,前一代是MQ-1捕食者,已要逐步汰除中,这是因为MQ-9的载弹量与飞行时间更长,它的有效载荷达到1.6吨,可携带AGM-114地狱火飞弹、GBU-12舖路2型导引炸弹,以及GBU-38 联合攻击弹药(JDAM),而且在全副武装时, MQ-9的飞行能力仍然很灵活。

  性能更强大的MQ-9,实战任何比MQ-1增加了10倍,据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的统计数据,2015年1月至2017年8月期间,MQ-9进行了950次攻击任务,发射了约1,500枚弹药,而旧式的MQ-1仅能执行了35次任务,投放30枚武器。

  现在的无人机是远端的飞行员在控制室里操作的,随着人工智能、自动化和计算操作与分析系统的进化,无人机的自动化任务会更多,操作也会更加精简,比如单纯的侦照任务,美国空军就希望由人工智能来进行即可,来精简飞行员手动驾驶的部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