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在家宅着无聊?穿上它飞一飞吧

2018-09-18 14:03 性质:转载 来源:望潮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望潮科技测评  人类对天空总是有着无尽的向往,因为它象征着梦想。在飞机被发明后,很多单人飞行器也陆续出现,比如小型飞机、飞行背囊...

图:望潮科技测评

  人类对天空总是有着无尽的向往,因为它象征着梦想。在飞机被发明后,很多单人飞行器也陆续出现,比如小型飞机、飞行背囊、喷气背包等。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些飞行器的价格不菲,而且飞行高度和距离有较大限制,想要体验自由飞翔的感觉还是难实现。或许,我们应该换一个思维,通过虚拟的方式来获得飞翔的快感,比如说利用VR。

  VR全称是“Virtual Reality”,意为虚拟现实技术,是通过电脑或其他设备模拟产生的一个虚拟世界。据统计,2017年使用VR的活跃用户达到了9000万。这项技术的普及,为人们的娱乐生活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学者将飞翔和VR结合在了一起,发明出了一款让用户的身体控制无人机的体感控制装 FlyJacket。穿上了它,用户可以用身体的摆动控制无人机,并在VR上看见无人机上的实时画面,如同在天空飞行一般。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款FlyJacket的构造和对应的功能。整个套装包含了智能手套、手臂承托架以及传感器。FlyJacket为用户提供了以下4个主要功能:

  通过手指启动起飞:用户佩戴上FlyJacket后,戴着智能手套的食指和中指同时触碰拇指,配套的无人机便会启动,开始飞行。

  张开双臂控制飞行:FlyJacket内置的传感器,如运动追踪装置、水平陀螺仪等,会感应到用户的动作,从而同步控制无人机的飞行,包括用户俯身指令无人机俯冲,后仰指令向上飞行,左右倾斜则控制左右转向,提高操控的体验感。

  减少晕眩,稳定控制: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s)发布了一份关于该项目的研究报告。该研究报告称,穿上FlyJacket控制无人机飞行比控制杆要更平稳,是因为人通过VR获得了更实际的观感,身体能做出更精准的反应,并且反馈给了无人机。同时,VR的晕眩感也弱了许多,这也是因为人眼在VR中看到的变化和自己身体的摆动幅度一致。

  操作省力:为了防止用户长时间张开双臂导致的肌肉酸痛,内置的手臂承托架将手臂的力量通过支架下放到了腰部,减少疲劳度。并且,为了让用户减少紧张感,FlyJacket控制的无人机飞行速度恒定。

  除了飞行过程的功能点,FlyJacket的体积也值得注意。传统单人飞行器的体积大,因为它们要同时携带燃油或者发动机,而FlyJacket的体积显然能被一个背包装下,能轻松携带并部署。同时,它还能根据用户的体型定制化套装的大小,以便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

  发布该产品研究报告的一位成员Carine Rognon表示:“FlyJacket将设计重点放在了材料和技术的成本控制上,以便控制最终成品的低价格。”降低生产成本也是FlyJacket的亮点之一,尽管它还在实验室阶段并未公布造价,但是低的成本有利于该产品的商业化。

  FlyJacket的使用场景不限于娱乐,它的创造者还希望它能用于救援勘探工作。用户可以在控制无人机飞行时,记下一些重要地点的精确坐标。

  目前该项目仍在实验室阶段,学院中的研究人员还在克服一些技术上的挑战。比如,在保证用户操作自由度的同时,避免该套装导致的不适甚至受伤的情况;进一步减少套装的体积和重量。总之,在不远的将来,这款能让你坐在家里就能“上天”的套装就会正式亮相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