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饱受“数据安全”困扰,大疆无人机还将迎美国本土企业夹击

2018-09-17 13:59 性质:转载 来源:雨果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无人机公司或许从一开始就有点“先天不足”,但近日有两家美国初创企业却认为,他们已具备一定的创新优势,将有立足之地与大疆同台较量。...

  美国无人机公司或许从一开始就有点“先天不足”,但近日有两家美国初创企业却认为,他们已具备一定的创新优势,将有立足之地与大疆同台较量。据悉,目前大疆在美国市场面临着数据安全方面的考验。

  位于美国硅谷的初创公司Impossible Aerospace,是由Tesla(TSLA)和SpaceX的老员工一起成立的。该公司在9月10日宣布,将出售给消防局、警察局和搜救队一种新型无人机。据介绍,该无人机续航时间长达2小时,对于目前大多数无人机充电一次航行时间仅为30分钟已经是一个重大的进步。

  另一家初创公司Skydio正在生产一款无人机,可以自动跟踪用户并有效避开航道上的障碍,这是一个竞争对手无法匹敌的功能。近期,该公司也宣布了摄影录像方面的新功能。

  Impossible Aerospace和Skydio需要充分利用其每一个优势,才能和大疆这家世界领先的无人机企业相抗衡。据报道,大疆去年营收达到27亿美元,它最为出名的是广受欢迎的Phantom系列无人机。这款在2013年推出的无人机是目前市面上最受欢迎的商用无人机。该系列无人机可用于包括房屋检查和搜救工作等各种场景,配备了比如精确悬停以及实时视频拍摄等功能,美国市场售价在1500美元左右。

  大疆依靠丰富的产能和研发把竞争对手远远甩开。今年早些时候,GoPro由于竞争压力而退出了无人机市场,另一家美国无人机公司3DR也在去年停止无人机销售。

  尽管对于美国无人机企业来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战斗,但是Impossible Aerospace的CEO Spencer Gore却不担心。他表示:“人们都说美国的无人机公司缺乏竞争力,因为他们很难在当地生产出产品,但我却认为恰恰相反。”据了解,Impossible Aerospace计划将在美国本土完成无人机的设计以及组装,这将改变美国科技公司在海外生产无人机的趋势。

  曾经是Tesla电池工程师的Gore,亲身体验了和工程师一起生产产品的好处。他说,员工之间的亲密关系可以让他们更加地尽责且激发创新能力。

  另外,Skydio在加州雷德伍德城生产无人机。他的硬件团队中,有很多来自 Tesla ,具备美国制造经验。Skydio采取了类似的做法,其CEO Adam Bry表示,R1 无人机是在加利福尼亚生产的。

  Impossible Aerospace的无人机起始价为7500美元。能自动跟踪目标及拍摄视频的Skydio R1为1999美元。

  对于大疆,这两家公司还具备另一个优势。据悉,2017年,美国军方发布了禁止使用大疆无人机的禁令。一份美国政府备案录声称,大疆将基础设施及执法数据对外共享。

  对此大疆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聘请了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尽管调查显示相关的传输服务器已经被关闭,但美国政府却未解除对大疆无人机的禁令。

  禁令出台之时,美国各大机构都在扩大无人机的使用,这也导致部分机构竞相寻找美国生产的无人机作为替代。

  美国内政部无人机项目负责人Mark Bathrick说,“我们可能已经垄断了3DR Solo无人机在全球的库存”。他说,将要对已经有一定年限以及停产的Solo无人机寻找替代品,这也将给其他美国的企业创造了机会。

  美国内政部之所以支持使用无人机是因为他们成本不高,通常无人机单价在几百美元,且可以替代人们去实现一些危险系数高的操作。据悉,其所在部门在2017年执行了近5000次无人机任务,远高于2016年的750次。

  Bathrick设想通过使用无人机投放炸药来防止雪崩,并在危险情况下实施救人。他的团队目前正在试验两架大疆无人机,其中Matrice 600因为能够承担一定的载荷而用于森林大火的预防任务。

  Bathrick所在的部门是通过直升飞机在林木航线上执行任务的。在过去13年里,共发生2起直升飞机坠毁的事故,造成5人死亡。

  包括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和国防部(Defense Department)在内的政府机构正在确认,大疆的新型无人机是否符合数据安全标准。Bathrick希望年底前能做出最终决定。

  大疆也表示,他们希望能与有需求的公司合作,并将定制化做到更好。“这是一个我们可以学习的经验教训”大疆北美业务副总裁Mario Rebello说,“在过去一年里,我们认识到与客户群体打交道、与合作伙伴和开发人员合作,以确保我们正在解决数据安全和数据管理问题是非常重要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