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成立无人机工委会 搭建产业合作平台

2018-09-16 12:04 性质:原创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8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无人机应用与管控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委会”)正式在京成立。无人机网小编了解到,工委会以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

  9月8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无人机应用与管控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委会”)正式在京成立。无人机网小编了解到,工委会以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作为依托单位,大疆创新、AOPA、腾讯、华为、京东合众思壮、超图、红鹏等企业担任副主任委员。

  据悉,现代科技的进步,推动着地理信息科学不断的发展,无人机应用的大爆发,直接推动了地理信息科学和航空科技的多学科交叉融合。随着低空数字化时代即将来临,地理位置信息服务、公共航路规划和运行、遥感成像即时服务、大数据处理与融合、无人机应用共享服务、无人机云端管控等都面临技术挑战,同时酝酿巨大的产业商机。

  中国科学院院士、工委会顾问徐冠华对工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要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落地、组建专家团队,为行业标准建立提供智力支持。他还希望工委会能够把握好历史机遇,搭建一个开放共享的无人机产业交流合作平台,为无人机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无人机网小编点评:工委会的成立可以作为地理信息产业利用无人机作业的管控标准,促进了无人机与地理测绘行业的深度融合。面对当下的无人机管控方面,许多地方我们都做的不太理想,然而工委会的成立可以为我们其他行业提供参照方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