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烧尽1.18亿美元融资,无人机创企Airware轰然倒闭

2018-09-16 11:50 性质:转载 来源:猎云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谁能想到已经从安德森·霍洛维茨、谷歌的GV和凯鹏华盈(KleinerPerkins)等顶级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18亿美元的无人机操作系统初创公司Airwar...

  谁能想到已经从安德森·霍洛维茨、谷歌的GV和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等顶级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18亿美元的无人机操作系统初创公司Airware近日突然向其员工宣布它将停止运营。该初创公司曾耗费了所有资金用于尝试自己生产硬件,但是根本无法与中国的大疆这样的无人机巨头竞争。该公司曾一度有过140名员工,但现在他们都面临着失业。

  一位知情人士发了一部分截图,其中详细描述了Airware今天早上是如何向员工告知公司即将关闭的消息的。

  Aireware研发了一个云软件系统,可以帮助类似于建筑公司、采矿公司和保险公司等的企业级客户利用无人机来收集和分析空中数据,以及评估设备的损坏情况。这使得公司可以避免使用昂贵的直升机或者危险的钻井平台进行检查和测量工作进度。

  一位前雇员说道:“公司怎么不把选项写在纸上让我看,这样我可以一把火把它烧掉。”

  2011年,Jonathan Downey创办了Airware公司。该公司初期首先先建立了一个自动驾驶系统,用于给无人机编程使其能按照一定路线收集数据。这可以帮助企业检查屋顶的损坏情况、查看矿井中开采出来的原材料的多少或者为建筑工地绘制不断更新的地图。之后,该公司又尝试着先去制造出属于自己的无人机之后再去向客户咨询最有效地应用无人驾驶飞行器的方法。

  随着业务一路高涨,Airware在2015年推出了自己的商用无人机基金用于投资市场,并在2016年收购了无人机分析初创公司Redbird。在加密货币、人工智能还没火爆起来的这段时间里,Airware展示了无人机在战争之外的用途,并在业界取得了广泛的关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它制造商的商用无人机硬件所附带的软件使得Airware渐渐落后于了时代,并且过去的两年里的业绩下滑使得Airware甚至开始裁员,并最终导致了今天的停运。要是你知道Airware四天前还在东京设立了一家总部并跟三菱公司达成了投资合作关系的话,你就能理解这次宣布关闭运营是有多突然了。

  一名前雇员表示:“Airware在试图构建自己的软件时在业界处于领先地位。并且领先了不是一点两点,可以说当时的市场甚至都无法提供他们测试软件/训练他们的算法所需的数据粒度。所以他们花费了很多的钱用来设计定制的硬件,包括两架室内无人机、一架AT-28多旋翼飞机以及一架Cygnet固定翼飞机。尽管投入了大量的工程时间和制造工艺,几个项目却最终都因为大疆跟Ebee制造出来了满足需求的产品之后而遭到了夭折。”

  随后Airware证实了关闭运营的消息:

  “历史经验教会了我们抓住市场转型的时机是多么的困难。我们已经在商用无人机市场领会到了这一点。我们曾是这个市场的领路人,并且也是最早预见到无人机的商用价值的一批人。但是不幸的是,市场走向成熟的时间要远比我们所认为的要长。当我们努力熬过各种必要的转折点并最终走向成功的道路上时,我们用尽了所有的资金。因此,我们只能怀着沉重的心情向我们的团队、我们的客户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宣布了这么一个决定——关闭我们的业务。

  这不是我们这几年来不断努力工作所渴求的结果,并且我们依旧为我们公司所达成的成就而感到骄傲。我们为推动了大众采用无人机动力分析技术以提高生产率、降低风险以及让员工远离伤害等而深感自豪。

  在如今关闭Airware之际;我们想要感谢所有曾经相信着并一路帮助我们的所有的合作伙伴以及客户们。另外,虽然要很难与我们的团队说出再见,我们依然想感谢他们为Airware以及整个无人机产业所作出的贡献。我们很期待看到他们今后依靠在Airware所学到的东西去继续为我们的世界创造出有价值的东西。”

  员工们都会获得一个礼拜的遣散费、到11月份为止的COBRA保险以及收到未使用的带薪休假工资。看起来这家初创公司已经无法筹集必要的资金来拯救公司,或者被Catepillar这样的战略合作伙伴所收购了。

  Airware将成为初创企业为寻找适合产品市场而过度支出的一个警醒案例。如果当初该公司能够节省开支,将省下来的钱用于持续发展以及给企业级客户更多的时间去研究怎么使用无人机的话,Airware可能还能维持下去。有时候,即使拥有最负盛名的投资者,也无法挽救一家经营不善的初创企业。

  一位身为Airware前雇员的知情人士总结道:“我认为正是因为有着1.18亿美元的资金才导致了Airware失去了耐心,还没等到硬件足够完善就过于提前发力并且将大量资金投入到了强行产生结果的错误方法之中。Airware曾有着雇佣那些来自Google、Autodest甚至SpaceX以及NASA的极具天赋的人的资本。他们曾不惜一切费用来拉拢人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