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雷虎科技与新加坡Spectronik联合发表 全球首架氢燃料电池无人直升机

2018-09-14 10:37 性质:转载 作者:刘朱松 来源:中时电子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说:雷虎科技董事长陈冠如(左),13日与新加坡Spectronik首席执行长JogjamanJap,联合发表全球首架氢燃料电池无人直升机,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加以推...

图说:雷虎科技董事长陈冠如(左),13日与新加坡Spectronik首席执行长Jogjaman Jap,联合发表全球首架氢燃料电池无人直升机,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加以推广。(图/刘朱松)

  无人机大厂雷虎科技(8033)13日与新加坡燃料电池公司Spectronik联合发表全球首架氢燃料电池无人直升机(HCX2),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致力于商业化,将长期经营目标市场,初步锁定特定任务的应用,如搜索和救援,边境巡逻,及海上文件包裹递送的HCX2销售市场。

  HCX2机上安装碳纤维气瓶,含有足够的氢气,使HCX2能以最大重量,飞行75分钟,其续航力是锂电池的3倍。雷虎已整合高端氢燃料电池技术,及无人机长时间飞行,运用在物资运送及科技巡检市场,预期将带动我国无人载具及绿能产业发展,可创造极高的经济价值。

  新加坡政府推广绿能应用,也不遗余力,已运用在大型货柜轮邻近船舶码头的文件运送服务上,加上看准雷虎与Spectronik合作案,既零污染又兼具能源效益的产品发展潜力,目前已在积极洽商服务。雷虎表示,此商业模式若成功,未来将复制到其他各大港口,商机无限。

  雷虎董事长陈冠如表示,飞行续航力,一直是电池动力一个长期存在的瓶颈;而氢燃料电池的高能量密度解决方案,可使公司无人直升机能够覆盖更多区域,并飞行更远的距离。

  Spectronik首席执行长Jogjaman Jap也说 ,公司很高兴地共同宣布推出HCX2,未来将在美国加拿大上市销售。雷虎和Spectronik决定锁定特定任务的应用,如搜索和救援,边境巡逻和海上文件包裹递送的HCX2销售商机。

  因电动飞行载具锂电池的飞行时间有限,雷虎与Spectronik看准无人载具与燃料电池应用技术的潜力,决积极合作研发,并将各自拥有的技术结合,本月初成功试飞全球首架搭载环保氢燃料电池的同轴双旋无人直升机(CX-180)氢燃料版本的HCX2。

  陈冠如透露,HCX2具有4个特点:

  一、速度和飞行稳定性。HCX2能够以每小时60公里的巡航速度飞行,且在6级风力条件下,CXH2也能实现稳定飞行。

  二、安全系数高。HCX2採用雷虎专利双电动马达设计,使其运转时,单颗马达只使用额定功率的一小部分,可防止过热。

  三、高负载能力。HCX2使用高效率可变螺距同轴双旋设计,最大起飞重量为35公斤,可承载7公斤净重载荷。四、飞行续航力。HCX2由Spectronik两个燃料电池模组提供电力,总推进功率为6000瓦,使HCX2能以最大重量飞行75分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