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喷洒农药,农业植保大趋势

2018-09-14 10:31 性质:转载 来源:山西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植保无人机,又名无人飞行器,顾名思义是用于农林植物保护作业的无人驾驶飞机,通过地面遥控或导航飞控,来实现喷洒作业,可以喷洒药剂、种子、粉...

  植保无人机,又名无人飞行器,顾名思义是用于农林植物保护作业的无人驾驶飞机,通过地面遥控或导航飞控,来实现喷洒作业,可以喷洒药剂、种子、粉剂等。植保技术与适用于无人机施药的农药新剂型的发展以及传统农药产品标签的改进为施药技术的改善提供了空间,同时能改善雾滴雾化过程、减少雾滴飘失、提升农药雾滴在靶标作物表面的持留量等。

正在仓库进行维护的无人机

  经10多年的发展,我国植保无人机低空低量航空作业从0开始至逐渐兴起,到今天的发展迅猛,成就非凡。实际效果证明已经能够达到实用水平,正处于迅速发展阶段。植保无人机及其施药技术在我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随着经济的发展,农业劳动力短缺的趋势未来会愈发明显。植保无人机独特的优势还在于易于部署和使用,特别是适用于在小地块、复杂地形等人工或地面与拖拉机配挂的地面大型植保机具难以进地作业的丘陵、山地、水田等区域,同时由于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导致农村劳动力的大量转移而造成的农村劳动力不足等原因,植保无人机在我国迅猛发展。

无人机后台监控系统可随时查看工作情况

  运城关铝热电有限公司是市属最大国有企业,承担着中心城区50万市民冬季集中供热的重任,是集中供热的主要热源,供热面积达1200万平方米,为运城市的蓝天碧水工程与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由于煤价高企、发电产能严重过剩、电力行业普遍亏损。供热季生产,非供热季停产成为常态。为了确保员工队伍稳定,关铝热电公司一班人认真贯彻“运城市创新驱动战略计划”,提升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转换观念,保生存,谋发展,不等不靠,开拓创新,以关铝热电公司为依托,由公司工会牵头,于2017年12月25日注册成立山西田航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正在田间地头作业的无人机

  公司现有各类植保无人机100架,飞防作业服务队11个,培训员工飞手156人,农民飞手42人。与稷山枣业局合作成立了稷山田航农林飞防大队,与万荣电商服务中心合作成立了农业服务公司。当下有近70架无人植保机开展作业,覆盖运城十三县市区和临汾、渭南、三门峡部分区域。

  田航公司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自身优势,大力开展飞防植保业务,工业反哺农业,用高科技无人机技术助力现代农业发展,趟出一条转型创业的发展之路,植保无人机作为新兴行业具有广阔的时长,计划明年进一步扩大业务,提高作业能力,增加无人机100—200架,安置复转军人和下岗职工200名再就业,用企业的管理模式,实现农业产业化管理,助推农药减量增效控害,推动绿色农业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