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120分钟!前特斯拉工程师攻克航拍无人机续航难题

2018-09-13 16:07 性质:原创 作者:陈浩南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US-1产品概念-图片来源于ImpossibleAerospace  无人机让摄影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以较低的成本增加了公安巡查,植保检测,基...

US-1产品概念-图片来源于Impossible Aerospace

  无人机摄影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以较低的成本增加了公安巡查,植保检测,基础设施巡检等领域的服务效率。但是对包括商业级和工业级等大多数无人机而言,电池续航时间短仍然是一个棘手的问题。然而,来自美国的一家无人机制造企业对于这个难题的攻克,走在了大多数人的前面。

  来自加利福尼亚的无人机初创企业Impossible Aerospace本周一宣布已获得包括来自空客公司(Airbus)投资业务部共计940万美元的投资。这家务实的企业并未大肆吹嘘花哨的产品概念和不切实的产品数据。他们表示,其自主研发的代号为“US-1”的无人机凭借全新的设计理念和制造工艺,可以使其在与大疆精灵系列相同的尺寸下,拥有120分钟的续航能力。

  Impossible Aerospace最终成型的产品是一款四轴无人机,外形类似于市面上的其他的四轴无人机,但是它的续航时间可以达到普通机型的4-6倍,并且飞行速度可达到67千米/小时,续航80千米。据了解该款无人机的裸机价格为7500美元,搭配Flir的热成效相机设备的售价为10000美元。

US-1无人机透视--图片来源于Impossible Aerospace

  一般情况下,厂家提高无人机续航能力的解决方案是:将可分离锂电池组通过卡槽叠加到无人机上。但是不管是使用大容量的电池还是增加电池组,都会明显增加整机的重量。而Impossible Aerospace的思路是将可分离电池单元隐藏在无人机的框架结构中,可以说整架无人机都是由电池单元构成。这样的解决方案一方面增加电池单元的数量,另一方面减少了无人机其他组件的重量,从而提高无人机的续航时间。

普通无人机“卡扣+胶水”式电池组-图片来源于网络

US-1无人机电池组--图片来源于Impossible Aerospace

  据了解,Impossible Aerospace的首席执行官Spencer Gore先生曾在特斯拉供职多年,参与了特斯拉Model X和Model 3的电池设计。在特斯拉,电动汽车的设计都是围绕电池系统展开的。他们称之为“滑板”的设计模型将电动汽车的电池组集成在汽车的底盘如车轮和车轴等部位。特斯拉这个概念是先进而实用的,据称大众公司也将花费数亿美元开发类似的平台来支持其未来的电动汽车生产线。而现在,Spencer Gore依托他在特斯拉的经验,创意性地将这个理念运用在无人机制造领域。Spencer Gore提到:“特斯拉的这项技术是对电动汽车制造工艺的彻底改变。一般汽车制造商设计电动汽车的流程是先基于已有的油动汽车的框架,取出发动机和燃油箱,然后用电池和电机替换。但是这样的装配方式只能容纳很少的电池组,并且电池组会给汽车增加额外的重量,从而使一般的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不够理想。”Spencer Gore发现在新兴的无人机领域也同样面临着这样的问题,与此同时他也看到了更大的机遇。Spencer Gore的团队开始自问:如何设计无人机的动力总成来提高续航时间?其理想的形状是怎样的?该如何构造?是否有可能使用更少的材料来实现?这带领Spencer Gore的团队走向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设计方向,其设计的“隐藏”式电池组帮助无人机获得更长的续航时间。

  另一方面,Impossible Aerospace是一家完完全全的美国科技公司。据Spencer Gore说:“产品的设计和制造完全在美国本土实现。除了电池以外,其他的构件包括电机和电池管理系统都是自主研发的。这样的“垂直整合”理念也是从特斯拉借鉴而来。众所周知,来自中国的大疆创新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占据了很大的市场,其相当数量的产品正在为美国当局的关键基础设施做巡检等服务。于是有关部门担心当局有些敏感的数据会被回传到中国的服务器(大疆创新已驳回此说法)。介于这一点,我们采取的产品战略可以提高美国无人机企业在本土的竞争力。可以说US-1不仅仅是一款无人机新产品,更是一种飞机设计的新理念。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的无人机制造企业大都关注短航程的无人机,而Impossible Aerospace凭借先进的电池设计理念使产品比其他竞争对手更具优势,甚至于打败那些财力雄厚的大企业。Impossible Aerospace将会在更多的无人机细分领域不断探索,开发更为先进的电池动力系统,旨在成为21世纪顶级的飞机制造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