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民航二所研发的“无人机交通管理信息服务系统”在全球无人机大会展出

2018-09-13 14:07 性质:转载 来源:民航二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10日,2018年全球无人机大会在成都开幕,来自国际民航组织及成员单位,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空管委,知名无人机厂商和运营商、研究机构、院校...

  9月10日,2018年全球无人机大会在成都开幕,来自国际民航组织及成员单位,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空管委,知名无人机厂商和运营商、研究机构、院校等国内外近600人参会。该会由第三届全球遥控驾驶航空器系统专题研讨会(RPAS/3)与第二届“放飞无人机”无人航空器系统业界专题研讨会两个阶段会议组成,主要研究如何调整现有的航空监管框架,以满足遥控驾驶航空器/无人机的大量飞行活动需求,会议包括飞行监管、空域和机场一体化等议题。

  大会由国际民航组织航行局局长Stephen P.Creamer主持,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志清等领导出席并致辞,民航二所罗晓所长、刘卫东副所长参加了本次大会。与会嘉宾深入探讨无人机、有人机融合飞行标准和法规,如何调整现有的航空监管框架等内容。

  大会的无人机展览上,民航二所展示了“中国民航局无人驾驶航空器空中交通管理信息服务系统”——UTMISS。罗晓所长、刘卫东副所长陪同与会嘉宾参观了二所展台,并向嘉宾介绍了该系统的意义和功能。该系统是由中国民航局统一领导,民航局空管办牵头,委托民航二所负责组织研发,旨在开发全国性的民航行业无人机运行管理的官方系统。除承担中国民航对无入机的运行管理职责外,还是国家无人机综合监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协同管理、信息共享、统一窗口”总体方针下,连接军队、公安、工信、农业、体育等其它有关机构的无人机运行、制造、适航等方面的相关管理系统,最终形成综合化的国家无人机监管大平台。

  会议期间,民航二所还展示了一套通航飞行服务系统(FSS)。该系统是一套对通航飞行任务/飞行计划、雷达ADS-B/北斗、航空情报/航空气象和电报等各通航相关数据进行一体化操作的综合处理系统,是在融入现有通航运行体系的情况下,利用计算机技术,实现了通航飞行任务和飞行计划的在线高效申报、审批和监管,为飞行单位提供及时的航空情报、气象、监视和通信服务。目前该系统在华东空管局、西南空管局、甘肃空管分局、青海空管分局和宁夏空管分局等地应用。

  民航二所定位于为行业发展和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持,为通航企业和相关用户提供技术服务。在无人机方面,制订了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作业飞行技术规范 (MH/T1069-2018)、针对大疆极飞植保无人机开展了测试验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