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话宇专栏丨“无人机+卫星”,亚马逊AWS要将云服务搬上天!

2018-09-13 09:03 性质:转载 来源:DeepTech深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不久,亚马逊继苹果之后成为全球第二家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公司,而这个最早以网上卖书起家的公司也早已变成了囊括网络商务、线下零售、云...

  前不久,亚马逊继苹果之后成为全球第二家市值超过 1 万亿美元的公司,而这个最早以网上卖书起家的公司也早已变成了囊括网络商务、线下零售、云服务、软硬件等众多业务为一体的庞大帝国。但在杰夫·贝索斯的带领下,亚马逊似乎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依旧在扩张的路上向前狂奔,而作为“现金奶牛”的 AWS 就似乎即将成为他的下一个爆发点。

图丨贝索斯(来源:Blue Origin)

  9 月 12 号,先后有两则关于 AWS 的消息曝光,分别是亚马逊有意借助无人机来实现数据传输,以及 AWS 发布和卫星有关的工程师及产品经理招聘岗位,暗示将进入太空云服务市场。虽然而这似乎看起来并无太大关联,但不可否认的是,外界对于 AWS 的未来方向难免不会有无限遐想。

  首先来看无人机消息。可以说,亚马逊的 AWS 部门在国际云服务市场堪称一极,公司曾经也有利用无人机来进行快递投送等方面的尝试。于是,在 2014 年,时任 AWS 产品经理的 Abdul Sathar Sait 就提出过将二者结合的想法,而亚马逊公司也拥有相关技术的专利权。

图丨亚马逊快递无人机(来源:Amazon)

  这项被称为“无人航空载具数据服务”(Unmanned Aerial Vehicle Data Services)的专利是一个以无人机为主体的系统,而无人机拥有大容量的数据存储设备和高速数据接口。当用户需要数据增强服务时,就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设备下订单,之后无人机就会用户所在位置来提供服务。

  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预计会出现两种操作方式,一种是单纯依靠无人机自身携带的设备来提高带宽。另一种可能更为有趣,就是无人机携带用户上传的数据之后飞走,再转移给一个临近的大型中央服务器,这个过程无疑像极了蜜蜂采蜜。

图丨演示图(来源:USPTO)

  在定价方面,该服务将会根据诸如数据量、速度要求、动用无人机数量和传输距离等因素来收取费用,要求越高则收费越高。

  不过,这样看似天衣无缝的设计也并非没有漏洞,如何应对黑客的攻击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为此,Sait 的设想是建立一个强大的认证系统,以确认客户是否为本人、数据是否被传输到了正确的位置。

  同时,该系统还会采用分散部署的方式来减少损失,例如一次提供服务的无人机数量可能不会是一架,这样总数据量就可以分为若干子块,一旦一个无人机损失掉也不会导致所有数据都丢失。

  虽然要真正实现这样的构想还尚需时日,尤其是要突破政策上的束缚,但不可否认的是,亚马逊的眼光不止于此,还有更“高”的追求。

(来源:This Just In)

  昨天,一个专门追踪亚马逊公司动态的网站“This Just In”截取到了一个很快就被删除掉的招聘信息,显示 AWS 正在招聘两个岗位,一个是卫星系统软件开发工程师,另个则是卫星产品经理。

  招聘岗位信息:https://this.just.in/amazon-developing-new-space-and-satellite-services/

  有趣的是,亚马逊在招聘广告上打出了极具鼓舞性的广告词:

  “亚马逊以创造改变世界的技术为荣,你是否对设计、建造和操作空间卫星系统怀有热忱,准备在太空领域打造出颠覆性的技术?如果你信心满满,那么 AWS 的机会将是你最好的选择,我们寻求才华和执行力兼具的产品经理,助力太空领域的‘AWS 式’变革!”

  根据信息的透露,该产品经理的任务是开发一整套服务,使 AWS 得太空客户能够将他们的空间系统与亚马逊的大规模数据中心网络联结起来。未来,亚马逊有希望为客户提供联网火箭、联网卫星、空间系统间联接网络和关键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等产品或服务。

  而工程师将全力参与该项目,目标就是建立一个弹性的实时卫星数据处理系统,AWS 称该系统的建成将会提供给商业和政府用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