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株洲:河道出现不明油污 警用无人机锁定元凶

2018-09-13 08:50 性质:转载 作者:龙琦 樊颖 邓伊善 来源:红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警航无人机拍摄下的污染画面。  今日,记者从湖南株洲公安部门获悉,株洲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石峰分局警航中队利用警用无人机成功破获一起...

警航无人机拍摄下的污染画面。

  今日,记者从湖南株洲公安部门获悉,株洲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石峰分局警航中队利用警用无人机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处置危险废物造成环境污染的案件。

  6月28日,株洲市环保部门收到市民举报,称河道里经常出现不明油污,严重影响水质安全。接到举报后,株洲市环保执法人员和石峰公安分局警航中队民警在石峰区金盆岭社区附近迅速展开巡查,并启用无人机进行勘察和记录。

  在一处名为兴旺油桶清洗店大院内,通过警航无人机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露天空地上各色的废油桶堆积如山,地上黑色油渍、白色胶状物质随处可见,黑色的污水顺着工棚旁边的一条水渠向远处流去,已造成周边河流和池塘大面积污染。

  当晚10时,公安民警和环境监察人员联合对兴旺油桶清洗店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露天空地上堆放了6000余个油桶、塑料桶,空气中弥漫刺鼻气味。现场两个工棚,一个用来切割油桶制成铁片,一个用来清洗油桶。该企业未建任何环保设施,处置油桶产生的含油废水直排外环境,产生的废液和废渣等危险废物使用渗坑排入土壤,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针对这一情况,株洲市环保局将现场所有的油桶、生产设备进行扣押,并询问相关人员,收集固定相关证据,当日就移送公安机关刑事立案侦查。公安民警通过警航无人机拍摄巡查还原了现场情况,为后续的抓捕与审讯起诉提供重要依据。

  经调查,自2013年1月起,张某等人在未取得危险废物的收集、储存、处置的资质,现场未配套任何环保设施运行的情况下,以每个10、15、20、25元不等的价格在外回收油漆、涂料桶,非法进行危险废物处置,其中各类危险废物20余万个、6000余吨。办案民警介绍:“在加工、清洗、整形、切割的过程中,张某等人并未采取任何环保手段,而是通过暗沟直排、利用渗坑缝隙等方式直排废水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造成周边环境严重污染,初步损害评估为400余万。”

  根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收集、储存、运输、处置危险废物必须按照相应条件取得环保部门颁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才能进行相关的经营活动。张某等人在并无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情况下,擅自清洗含有危险废物的原料桶后再对外出售,造成环境严重污染,其行为已涉嫌污染环境罪。

  目前,该案共抓获嫌疑人16名,公安机关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