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咸宁供电用无人机放线 5.4亩苗圃免遭砍伐

2018-09-13 08:47 性质:转载 来源:湖北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9日,110千伏乌潘线迁改工程全面完工。  “工程顺利完工,主要是采取了无人机放线。”施工现场工作负责人李凡说。该工程是嘉鱼北段跨武...

9月9日,110千伏乌潘线迁改工程全面完工。

  “工程顺利完工,主要是采取了无人机放线。”施工现场工作负责人李凡说。该工程是嘉鱼北段跨武深高速输电线路迁改工程中最后一个110千伏线路工程,需新立杆塔7基,新架设线路1.5公里。

  由于新建线路位于经济林地带,路经地区林木茂盛、交叉跨越乡村公路多,带电线路多,按传统方式施工,需要砍伐出一条通道给牵引绳腾放。通道所经处,涉及5.4亩的苗圃园,仅砍伐通道就得两天,电线展放需要四天,加上要与村民协调沟通,时间更长,还会破坏植被涉及青苗赔偿等。此外,人工展放牵引绳最少需要15人拖牵引绳。

  为节约时间,提高效率,降低施工成本,咸宁供电公司决定采用无人机放线。

  9月6日,一架小型八旋翼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熟练地操作下,拖着直径为3毫米的迪尼玛绳腾空而起。

  各监护点请注意,无人机已起飞,请加强安全管控。”

  “往左飞一点,再去一点,好,塔上人员已抓住导引绳,无人机可以继续往前飞了。”

  跟随指挥人员的指挥,无人机平稳地从新134号塔飞向新128号塔。无人机携带牵引绳飞越杆塔后,杆上作业人员仅需将牵引绳进行固定,待整条牵引绳放通后,就可以采用动力机械牵引导地线。 仅仅两天时间,1.5公里导地线及光缆展放完成。

  “无人机让牵引绳始终在空中行走,完全避开了地面。”李凡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