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黑科技!人脑控制无人机群

2018-09-11 15:55 性质:原创 作者:陈浩南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研制的脑机接口可以让人类借助特殊的脑芯片用思想控制无人机群甚至于战斗机群。  在1982年的惊...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研制的脑机接口可以让人类借助特殊的脑芯片用思想控制无人机群甚至于战斗机群。

  在1982年的惊悚电影《火狐》中,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偷走了一架名为“米格-31火狐”的苏联隐形战斗机,该战机能经由与飞机连接的头盔直接由脑波控制。但是在2018年,美国军队走得更远:你可以用你的想法控制无人机群或者战斗机群。

  2015年,手术植入微芯片控制飞机的概念面世,但是脑机接口(BCI)的持续发展创造了双向连接,使飞行员不仅可以向飞行器发送命令,还可以接收信号。

  DARPA生物技术办公室主任贾斯汀桑切斯此前在该机构的研讨会上提到:“截至今天,来自大脑的信号能够同时控制和指挥三架飞机。来自这些飞机的信号可以直接回传大脑,这样飞行员就可以感知到环境。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需要花费数年时间。”

  2012年DARPA获得400万美元的拨款用于建立一个非植入性的“合成心灵感应”接口,该接口使用一个装有脑电图(EEG)传感器的皮肤紧密帽来获取用户大脑中的电信号。

  2016年4月,佛罗里达大学的开发人员在DARPA的领导下举办了历史上第一次BCI无人机比赛。来自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人员也在尝试BCI概念和五角大楼无人机群概念之间的结合。

  该技术可推动基于大脑的通信技术,帮助实现控制假肢,记忆修复和帮助瘫痪的人重新控制自己身体医学突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