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虎林市杨岗镇六人班村走上科技兴农路 鼓励村民当电商无人机帮干活

2018-09-10 16:56 性质:转载 作者:朱莉 来源:生活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生活报9月10日讯一望无际的稻田,米香扑鼻,先进的机植无人机,巡航喷药……8月22日,记者一行来到虎林市杨岗镇六人班村的全省“互联网+农...

  生活报9月10日讯 一望无际的稻田,米香扑鼻,先进的机植无人机,巡航喷药……8月22日,记者一行来到虎林市杨岗镇六人班村的全省“互联网+农业”水稻高标准示范基地,看到村民们正在操控机植无人机为种植面积达1000亩的水稻田喷散农药。“这无人机喷药效率高、均匀、节省人力,花销也比人工劳作节省,村民们都乐意用。”村支书张天晏告诉记者:“现在村里有好几台无人机可供调遣,免费为大伙服务,水田旱田都能用。”

  开发种植优质农产品鼓励村民上网卖

  六人班村位于虎林市杨岗镇东部,是一个以绿色种养殖业为主导的农业村。据村支书张天晏介绍,为发展村屯经济、促进乡村振兴,六人班村积极推进电子商务工作,走上科技兴农路。“2018年我们成立了电商办,开发出六人班水稻、小杂粮、木耳、蜂产品、山珍等种类繁多、品质上乘的优质货源,我们扶持徐立军等本地电商大户,带动有货源的农户创业或加入大户团队,充分发动村民,利用朋友圈、微信群等通讯平台进行产品推广,扩大销售范围,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创收的好氛围。”张天晏向记者介绍说,村里邀请讲师每季度对电商销售人员进行培训,强化营销技能,“截至目前,我们的电商备案销售额达到110.7万。”

  推广无人机植保免费培训村民

  杨岗镇一直鼓励农户按绿色食品种植操作规程种田,实行减化肥、减除草剂、减化学农药的种植方式,来提高农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以六人班村示范园区为核心,逐步推广这种种植方式,优化当地农业生态环境。此外,杨岗镇今年还在六人班村及附近村屯大力宣传无人机植保技术,以解决传统植保中的人工成本高、安全性能差、设备简陋、水平低下、效率不高的问题。

  “镇里引进专业无人机作业队帮我们干活,每个作业队有20台无人机,农户自行提供农药,作业队免费作业,对全镇的水田和旱田进行统方统治。截止到目前,全镇无人机统防统治达到1.8万亩。”张天晏介绍说:“政府的补贴力度可大了,若是农户愿意购买无人机进行植保作业,政府给予每台1.338万元补贴,同时还提供免费的专业培训。”

  多种营销方式品牌农产品卖向全国

  虎林市委书记陈立新向记者介绍说:“虎林市今年重点打造三减示范区33个、30万亩,绿色水稻高产高效示范基地11个,互联网+农业标准化基地26个,推广测土配方施肥150万亩以上、无人机植保55万亩以上,预计化肥、除草剂、农药施用量同比分别减少0.2万吨、30吨和20吨。建成绿色食品、电商大厦等17个农民创新创业基地,带动农民创业就业1.5万多人。”

  在农产品销售方面,虎林市采取品牌营销、互联网营销、集团定制营销、网络直播营销等方式,推动优质品牌农产品卖向全国。市委书记陈立新告诉记者:“去年我市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已有3500吨大米通过阿里巴巴销售网络走进百城万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