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大疆Mavic 2 Pro带着哈苏上了天,真正的严肃航拍定义于此

2018-09-09 11:31 性质:转载 作者:x91 来源:爱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收购哈苏之后,论摄影这块的实力,大疆已经硬到随心所欲天秀操作——毕竟真的是在天上飞的主。大疆原本已有“悟”Inspire系列带着禅思云台挂相机...

  收购哈苏之后,论摄影这块的实力,大疆已经硬到随心所欲天秀操作——毕竟真的是在天上飞的主。大疆原本已有“悟”Inspire系列带着禅思云台挂相机和电影机做专业航拍;画面要求放低一点,“御”Mavic系列也是专业或业余航拍摄影师轻装出行创作的好帮手。

  在这两档解决方案里仍然有一个就画质和便携性进行折衷的空当,怎样把Mavic系列的便携和Inspire系列所能支持的高画质进行整合?搭载哈苏专门为航拍研发相机的Mavic 2 Pro便是答案。

  这才是Pro的气息

  过往大疆对旗下无人机的不断改进,主要方向集中在小型化和便携性的提升上,自Mavic Pro出现之后,Spark、Mavic Air都是这一方向的贯彻者。这为第二代Mavic的造型设计留下了大量可以沿用的现成经验。

  Mavic 2 Pro的机身设计很大程度上和初代Mavic Pro保持了一致,只是在周身尺寸上微微大了一小圈,Mavic Air在便携性上的改进固然很有看点,但它为此放弃了将近10分钟的续航,对严肃的航拍来说,当然要在天上待得越久越好,否则动辄一上一下容易错失美景。所以为了带上能量足够的电池,Mavic 2 Pro没有在这方面做激进的改变。

  不过相比第一代Mavic Pro,Mavic 2 Pro上几乎是长满了“眼睛”,初代目只有前向的红外感应,到Mavic 2 Pro身上变成了前向双目、底部双目、后方双目、两侧单目和顶部红外的全方位距离感应,11个摄像头之多的感应装置构成了Mavic 2 Pro安全飞行的硬件基石。在机身的底部,Mavic 2 Pro甚至还增加了LED光源照亮机身下方的地面辅助降落,提高暗环境下降落的安全性。底灯通常只会在真的伸手不见五指的晚上启用,一般黄昏傍晚时分飞机降落都不需要补光。

  Mavic 2 Pro倒也从Mavic Air身上吸取了一些经验,比如说机身内置8GB存储空间,能在一定程度上救急,但对哈苏航拍相机火力全开的情况下这点容量完全是杯水车薪。但如果想要发挥Mavic 2 Pro的真正实力,一张速度够快的大容量microSD卡是必要条件。

  另外,Mavic 2 Pro的遥控器也向Mavic Air学习了一个,左右摇杆可拆卸并收纳于藏在手机夹具下的橡胶凹槽内,在寸土寸金的收纳包里极具实用性——要知道Mavic 2 Pro的小包包要装下本体,两块电池,遥控器,充电管家等一大堆配件,每次收纳本来就已是一次挑战……至于把飞行电池变身为充电宝的装置,飞机都不够电用,怎么轮得到手机?

  Mavic 2 Pro最后一个在机身硬件上的可视改动在于螺旋桨,大疆称为了改善飞机的气动性能,并降低螺旋桨的工作噪音,对螺旋桨的尖端做了一个细微弧度的上翘。在实地飞行环境里降噪的实际效果并不好体现,主要还是目视无法测定飞行器与自己之间的距离,在起飞到20米左右高度的地方(app测定)Mavic 2 Pro的旋桨声还是清晰可辨,再往远拉就慢慢听不见了。

  没有遥控器,不要装Pro飞行员

  遥控器成为了操控Mavic 2 Pro飞行的唯一选项,飞Spark,或者以往的两款Mavic你也许可以偷懒为由直接用手机虚拟摇杆上了,Mavic 2 Pro说不行,连接过程中手机连接遥控器是必须的一步,无法跳过。

  除摇杆可拆卸之外,Mavic 2 Pro的遥控器基本上保持了初代Mavic Pro的功能设计,大尺寸液晶屏犹在,四向自定义按键和背部自定义键也都还是原样,唯一有变的可能是接口,为了适应现在普遍往USB Type-C转换的手机口,Mavic 2 Pro的遥控器现在多附带了USB Type-C的数据线。

  然而手机夹具的问题现在还没有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对iPhone X而言也许影响不是那么大,若是OPPO Find X或Vivo NEX这类的超高屏占比且没有刘海的安卓手机,切换模式的操作会碰到麻烦,夹具会挡住一点点屏幕内容,而那往往是智能航拍模式切换开关集中的区域,给触碰带来一点小困难。

  起飞后,不论是近地目视飞机姿态,还是在高空中观看飞机图传的图像,Mavic 2 Pro的机身在悬停和飞行中的稳定性俱佳,毕竟身板比较结实,机身起飞重量超过900g,抗风能力比较好,在当天2~3级的风速下高空拍摄正常速度的视频几乎不存在任何抖动,而目视其飞行姿态也是不动如钟。偶尔DJI GO 4 app会提醒风力过强,但这样的提示通常转瞬即逝。

  机身重量增加不禁让人为Mavic 2 Pro捏一把汗,因为这一代的智能飞行电池相较上一代基本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大疆标称每颗3850mAh的电池可提供31分钟飞行时间,是其可折叠型飞行器里续航最长的,根据爱活多位小编的试飞来看,Mavic 2 Pro的确缓解了电池余量强迫症们的担忧,每次飞行基本都能持续将近才半小时报警需要立即返航,取景和拍摄都少了些许紧迫感,创作压力能减轻一些。

  在天上待的时间变长了,Mavic 2 Pro也能飞得更远了,新的OcuSync 2.0图传系统不光把极限传输距离提升到8km,遥控器新增5.8GHz频段支持并能进行自适应选择最佳信道传输,还顺便提升了图传信号的质量,试飞过程里我极少有发现图传码率下降,手机画面变糊的情况发生。

  8km的极限图传距离可能有些夸张,根据自黄浦江边起,沿着世博轴从北向南飞行的测试看,Mavic 2 Pro差不多刚好飞到世博轴南侧底端处丢失连接信号强制自动返航,在城市嘈杂无线环境的干扰下,Mavic 2 Pro还达不到那个最大的操控距离,在野外也许它的表现会远好过于此。

  最后一个要提到的Mavic 2 Pro的飞行特点,体现在周身遍布传感器带来的安全性提升上。在跟随目标行动时,飞机对自己周围的环境危险有比较好的避障能力,在树木丛生的世纪公园林荫小道上,能持续跟随小跑的妹子而不丢失目标,不过环境如果太过复杂,它会时不时停下来计算是否影响通过再行进。

  而在比较广阔的城市建筑群里,在环绕一个兴趣点进行飞行的时候,飞机也会自行调整自己的飞行轨迹,避免拍摄移动中撞击高楼,而不像以往机型那样缺乏左右后视的能力会直接碰撞障碍物而炸机,在环绕中国馆飞行时,Mavic 2 Pro就自己升高了飞行高度避免撞上行进路线里的建筑物。

  真正的Pro级航拍,大底高感真色彩

  大疆在Mavic 2 Pro上的画质改进是决定性的,比起以往那个只能拍1200万像素、1/2.3英寸CMOS传感器作底的摄像头,哈苏为大疆航拍量身打造的L1D-20c航拍相机可能是在一台如此紧凑无人机身上所能找到的最强拍摄装置。

  这颗航拍相机搭载了1英寸CMOS传感器,有效像素2000万,高感能力最高可到ISO6400(视频)/ISO12800(照片),拥有14EV宽容度,在拍摄高光对比画面时有着不可言说的优势。

  在下午三四点,阳光晴好的黄浦江边飞起,拍摄周围的建筑群就可以一窥大疆Mavic 2 Pro的实力,比如下图这张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的照片,画面精细度令人惊叹,在梅奔中心建筑中间那道小缝里,甚至还能清楚看见里面摆设的桌椅等家具;在其后的建筑物窗格,以及建筑公司的标牌,都能无碍阅读。

  在面向卢浦大桥拍摄江景的这张照片就是典型的高光对比场景,可以看到江面波纹在日光下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留,而画面左边的那片树林也没有出现大块的死黑,绝大部分都还能看得清枝桠产生的轮廓,对岸建筑物的涂抹感则稍微重了一些。

  但对专业航拍摄影师来说,最有价值的还是Mavic 2 Pro对Dlog-M色彩模式,以及HDR信息记录的支持。在app的详细设置菜单里打开色彩增强,前者的10-bit精度记录在使用恰当工具的后期处理下,能展现出更加鲜活,更符合人眼观感的视频画面;如下gif图片所示:

  HDR信息记录类似,10-bit高动态范围HLG允许后期调色把视频的亮部和暗部表现进行强化,展现更多的画面细节。前提条件是你要有块支持HDR视频显示的屏幕才能看出最显著的差别。

  不过,正如前面所提及,要以这些色彩模式进行视频拍摄,Mavic 2 Pro必须带上一张写入速度足够快的microSD卡,否则会提示低速SD卡从而无法拍摄增强色彩视频。大疆官方推荐的列表见下,以这为标准往上了挑应该都不是问题。

  除了整体的画质提升,Mavic 2 Pro还在大疆原有智能拍摄系统的基础上新追加了移动延时摄影模式,经测试,根据你所需要的延时影像时长,Mavic 2 Pro会在行进过程中拍摄数百张1080p分辨率的RAW格式照片,然后机内合成为指定时长的延时视频。从这段夕阳下山的延时画面看,画质令人满意,不过会让人觉得飞机的抖动比较明显。

  最后还要提醒一下,如果想要用Mavic 2 Pro拍延时,时长最好不要超过8秒,因为再往长了了拉飞机完成拍摄所需的时间也会大大延长,续航会比较危险,个人感觉单颗电池的延时拍摄极限时间应该在10秒,但8秒差不多是起飞一会儿然后开始拍摄,最后刚好拍够200张RAW马上提示低电量返航的水准。

  不到一万块的哈苏还能上天,夫复何求?

  系列最强拍摄画质,最长飞行时间,最全面的安全传感系统,加上最人性化的体贴设计,大疆把自己目前所有能拿出来的进步全部都已经集于Mavic 2 Pro一身了,若只是想购买目前消费市场上能买到的最强无人机,不用费神挑选,这就是唯一的选择。

  (选我就对啦!绝对OK~)

  当然有人会觉得哈苏这名字一听就很高大上,给人一种一定会卖的死贵的印象,再加上哈苏本身就喜欢上天,以前还甚至登过月,身价预期更是不菲,然而Mavic 2 Pro单机却只卖9588元,全套装备加起来也才一万二多点,这样一台航拍无人机,不管奔着大疆去买,还是慕名哈苏入手的,都是桩买一送一稳赚不赔的买卖。而且,它绝对是你能买到的最便宜的哈苏,严肃航拍从未如此亲民过。

  (内心OS:这一刻,我手中已经握住了未来)

  当然,如果你是专业航拍摄影师,那肯定都还没听我长篇大论就已经下单了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