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驰援寿光,助力农户恢复生产

2018-09-04 09:18 性质:转载 作者:极飞科技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受到台风“温比亚”的影响,8月17日至20日,山东寿光因大范围强降水天气,遭遇了多年未遇的洪涝灾害,造成52.5万亩的农作物受损、大...

  受到台风“温比亚”的影响,8 月17 日至 20 日,山东寿光因大范围强降水天气,遭遇了多年未遇的洪涝灾害,造成 52.5 万亩的农作物受损、大量畜禽溺亡。

  灾情发生后,极飞科技在第一时间组织飞防队进入寿光,联合山东恩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宝生物公司),为受灾农作物免费进行化肥喷洒,帮助寿光人民恢复生产生活。

  “这次暴雨使得寿光农作物大面积被淹,能帮助农民挽回多少算多少”,极飞科技山东地区销售经理刘阳说。

  洪水退却后的第一要务,就是帮助寿光农民减少损失。以此为任,极飞科技与志同道合的恩宝生物公司取得了联系。双方一拍即合,当下决定由恩宝生物公司提供价值10万 元的叶面肥,由极飞科技负责组织飞防队进入寿光进行免费喷洒服务,将寿光农民的损失最小化

  在众多受灾作物中,刘阳运用自己的植保知识,迅速做出对玉米进行喷洒的选择。暴雨对正值灌浆期的玉米造成了严重影响,如不采取紧急措施,将导致大规模减产,甚至绝收。相对于其它受灾作物来说,由于玉米是高杆作物,如喷洒叶面肥,还能够力保玉米的产量空间。迅速地将肥料调配到寿光,喷洒到受灾的玉米上去,是当务之急。

  8 月 29 日,恩宝生物公司迅速从青岛调运了一批叶面肥到寿光,刘阳则紧锣密鼓地制定了植保服务计划,对需要多少人手、飞机,制定怎样的喷洒方案,进行了预先规划。

  虽然眼下正值植保旺季,各地飞手都在忙于作业,但大家都心系寿光农户,刘阳的招募令在极飞农服平台上一经发布,十余位志愿飞手与10 架极飞植保无人机就迅速响应号召赶往寿光。这些飞手中,徐文平、赵继明、臧国友、魏学强等人刚刚结束受灾疫区的义务消毒喷洒工作,看到刘阳的招募信息后,已经离开的几人迅速调转车头,返回寿光。

  “我们在回去路上,听到刘经理说有一批化肥需要飞手来帮忙免费喷洒,于是我们又返回来了,毕竟这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飞手徐文平道。

  8 月 31 日上午,飞手纷纷赶到寿光集合,分三路赶赴三个乡镇。进行玉米叶面肥喷洒作业。当地的农户听说极飞飞防队来义务帮玉米打药,都很激动,主动为飞手们做起了后勤。

村民在帮助飞手配药

  短短2 天,飞手们就为 6 个乡镇的5100 余亩玉米完成了叶面肥的喷洒。天灾造成的损失,我们并不可控,但我们可以众心一力,帮助寿光农户及时止损。

  无论是在现场协助农户恢复生产的极飞植保飞手,还是在电脑、手机屏幕前一颗颗为灾情揪起的心,都闪烁着人文关怀。一次转发、一次传播,看似微不足道的付出,却能吸引更多社会正能量,加入到对寿光的生产重建中来。向每一位助力寿光生产重建的极飞植保飞手致敬!寿光加油!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