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中国造出全球首款大型货运无人机 量产却需外国批准

2018-09-02 11:25 性质:转载 来源:新浪军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双流电视台报道,全球首款大型货运无人机AT200运货无人机,再次试飞,这款大型货运无人机,由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联合朗星无人机公司、中航工...

  最近双流电视台报道,全球首款大型货运无人机AT200运货无人机,再次试飞,这款大型货运无人机,由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联合朗星无人机公司、中航工业618所、中电54所、航天科技773所、西北工业大学等研发单位联合研制,顺丰快递进行投资,最终将用于省际点对点投送。

  AT200货运飞机进行装货卸货实验

  结合2016年的大张旗鼓的首飞宣传,AT200货运无人机,以1.5吨运量,8小时航程,巡航速度300公里直接坐到了世界第一把交椅,欧美都没有这种类型的产品,有人就认为这就是中国创新的魅力,比保守的欧美敢想敢干。

  当然,宣传和实情有多少差距,我们先不下定论,先进行冷静的观察,先看看官方公布的数据,从中或许会发现些蛛丝马迹。

  AT200货运无人机,从有人机改装过来,消息说原始飞机是新西兰飞机,不是中国独创

  官网介绍:AT200是一款螺旋桨推动的全金属下单翼飞机,起飞重量3.4吨,货仓容积10立方米,最大商载为1.5吨,具备大货仓运输能力,运输经济性较高;对起降要求低,满足简易跑道正常起降,同时适应土坡、草地等不同地面条件;具备了“一键起降”能力和完全自主飞行功能,并且能够实现同时控制多架无人机进行编队运行,可广泛应用于航空物流应急运输等领域。

  官网介绍的东西,其实主要就是2点,一个是载荷1.5吨,一个是自主飞行和编队运行能力,让我们挨个看看具体如何。

  这就是AT200货运飞机的数据,个头不大

  实际上来说,飞机的最大航程和最大载货是不能兼容的,装了1500公斤的货物后,航程就会大幅度缩短,实际上来说,这飞机装满货物,比较适合省际飞行,而不是宣传的2000公里以上飞行。

  实际上,我们可以拉开说,这是新西兰P750XL通航飞机无人机改,说中国自主知识产权,仅仅在于自动飞行控制系统,别的都是外国的独特设计,未来假如需要批量生产,那还需要拿到新西兰原厂的许可证,否则就是非法盗版。

  这就是新西兰原版P750XL通航飞机,可以看出,中国就拆了窗玻璃和操纵杆设备

  顺丰老板参观首飞

  技术上来说,这款飞机现在为止就验证无人飞行能力,未来还将进行运货试飞,最终投入航线,也需要很长的时间解决编队飞行问题,空管监控问题,飞行线路安全问题等等一系列很头疼的事情。

  这飞机可以看出完全是人工装货卸货,效率不高,而且飞机有个很麻烦的问题就是,需要计算装货后的整机重心位置,需要进行载重平衡表计算,这是每个货运飞机都必须做的,预防事故备查,这种事情很麻烦,很难想象快递员工也做这个事情,把所有货物称重,按照原定计算好的位置逐个安放好。

  这就是A320的载重平衡表-每次起飞都要进行计算

  现在中国空管管理现有千多喷气运输机都捉襟见肘,假如在加上几千上万货运无人机那会如何?而且更麻烦的问题是,民航局对于现成的有人客机和货机设计制造试飞技术验证都有现成成熟的规章规范制度可用,简单来说就是3证:型号合格证(TC)、生产许可证(PC)、适航证(AC),而无人载货飞机,则一切是0,全世界包括美国欧洲都没有一家有这个规范!这就强迫中国必须创新,自己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跟随。

  由于国家没有还没有出台这样的规范和适航条例,所以这个货运飞机就能作为技术验证机,指望大批量生产使用还是梦幻!

  这款无人运载伙计比滕盾科技的投弹快递靠谱一点,手机电脑相机都是不耐摔的高价商品

  除了适航条例外,最麻烦的还是空管,载重上吨的货运飞机由快递操纵员操纵,出现问题后风险很大,而且有人机和无人机在热点区域抢空域就变成一个极其头疼的问题,外加空军训练也需要低空空域,这三者搅和在一起,则变成一个超级难题,能搞出让三家都满意的方案,任重道远。

  当然,从前景来看,货运无人机需求旺盛,尤其对于高原地区,投送快递快捷方便这是传统的公路汽车远远不及的,这也是中国迈向真正的强国富国所必须,虽然有众多难题,但是也不是不可解决。

  货运无人机前景广阔,注定有个光明的前途

  今年四川省放开了低空管制,开始货运无人机试飞使用试航管理试点,也给AT200货运飞机和611控股的腾盾公司的多款无人机打开了一个快捷通道,从技术来说,没有解决不了的高难问题,毕竟彩虹无人机,翼龙无人机都飞行百万小时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