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江苏消防应急通讯保障抗洪救灾

2018-08-31 08:46 性质:转载 来源:新浪江苏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消防救援现场的应急通讯好比一个人的眼睛,没有应急通讯的专业保障,消防救援和作战部控将失去效力。很少有人知道,在每次大型消防救援行动的...

  消防救援现场的应急通讯好比一个人的眼睛,没有应急通讯的专业保障,消防救援和作战部控将失去效力。很少有人知道,在每次大型消防救援行动的背后,有一张异常强大的通信网络和一群默默无闻的人在支撑着救援期间指挥、数据、视频、通讯的顺畅运行。在寿光这几天里记者走近了这张紧密织就的网络,走近了这群可爱的江苏消防应急通信保障前突分队官兵。

  8月29日12时,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副局长魏捍东来到现场作业点进行检查,由总队应急通信保障前突分队和参战支队应急通信保障分队进行图像保障,他们启用了卫星指挥车、卫星便携站、4g布控球机、4g单兵、无人机、350m手持台、poc电台等多种设备多方位进行保障,后方指挥部屏幕上,现场情况一目了然。

  在此次增援山东寿光排涝救援中,为了寻找最好的图像传输点,江苏消防应急通信保障前突分队的官兵们每次都带着通信设备站水里,顶着暴雨或烈日,一干就是4至5个小时,全力保障作业的顺利开展。

  截止8月29日16时,江苏消防总队共调派总队级应急通信保障前突分队及11个支队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共计46名通信保障人员,动中通4辆、静中通4辆、卫星便携站1套,卫星电话34部,4g单兵图传26套,4g布控球11台,无人机18架,350m电台328部,POC对讲机51部,供电设备24套。重点在纪台镇,稻田镇,园林集团等所属12个村庄开展通信保障任务,其中传输现场图像20路共计70小时,无人机起降架16次,传输航拍图像共计3.5个小时。卫星设备在线时长共20小时,利用电台下达作战指令400余条。保障应急管理部视频会议3次,总队级视频会议1次,支队级视频会议6次。同时对总队20路视频图像进行巡检查,为全省各支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