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海外出口注意了!印度无人机监管政策12月1日实施

2018-08-29 17:38 性质:原创 作者:陈浩南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援引外媒消息称,近日印度民航局(DGCA)局长宣布“印度远程驾驶飞机(RPA),自动驾驶飞机和模型飞机的监管政策”自2...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援引外媒消息称,近日印度民航局(DGCA)局长宣布“印度远程驾驶飞机(RPA),自动驾驶飞机和模型飞机的监管政策”自2018年12月1日起正式执行。政策中明确规定了每种飞机的分类标准,飞行区域以及使用规范。

  印度政府对远程驾驶飞机(RPA)的定义为:“远程驾驶飞机(RPA)是一种无人驾驶飞机,由远程控制站控制。远程驾驶飞机与控制站以及通信链路组成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

  该政策根据重量将无人机分为多个级别。重量小于或等于250克的无人机,被归类为“纳米”级别;重量在250克至2千克之间的无人机,被归类为“微型”级别;重量在2千克到25千克之间的无人机,被归类为“小型”级别;重量在25千克至150千克之间的无人机,被归类为“中型”级别;重量超过150公斤的无人机,被归类为“大型”级别。

  消费者可以从国外购买或者直接携带入境重量小于250克的“纳米”级别无人机。但是如果无人机重量超过250克,消费者则需要到印度民航局申请进口许可,并且向当局提供唯一识别码(UIN),无人驾驶飞机操作员许可证(UAOP)。

  另外,政策还提到“纳米”级别的无人机在不受管控的50英尺空域内或室内飞行,不需要申请飞行许可。“微型”级别的无人机在不受管控的200英尺空域内或室内飞行也不需要向民航局申请许可,但是需要在飞行前24小时向当地公安部门报备。

  此外,在教育机构场所200英尺以下空域飞行的模型飞机不需要向民航局提供唯一识别码(UIN)码或无人机飞行许可证(UAOP)。但是此类情况飞手需要对其操作和安全负全部责任,并且在飞行前也需要向当地公安部门报备。

  该政策还规定,对于需要民航局许可的无人机,只要所需的文件全部提交到位,当局则会在7天内发放无人机飞行许可证(UAOP)。

  此外,政策规定年满18岁,已通过第10次英文考试并依据民航局指南培训过的人才能操作远程驾驶飞机。同时操作者只能在白天(指定在日出和日落之间)视距内,距离云层至少450米的空域飞行。飞行最小能见度为5千米,不能在下雨或者打雷的天气下飞行。

  以下是关于禁飞区的详细说明:

  1.距离孟买,德里,钦奈,加尔各答,班加罗尔和海德拉巴机场周边5公里以内禁飞;距离孟买,德里以外的任何民用、私人或国防机场周边3公里以内禁飞。钦奈,加尔各答,班加罗尔和海德拉巴禁飞。

  2.距离国际边界25公里以内,包括控制线(LoC),实际控制线(LAC)和实际地面线(AGPL)禁飞。

  3.超过水平海平面500米禁飞。

  4.距离民兵组织3公里以内禁飞。

  5.距离德里的Vijay Chowk5公里以内禁飞。

  6.距离内政部通知的战略位置和重要设施周边2公里以内禁飞,除非从MHA获得许可。

  7.距离州首府国家秘书处大楼3公里以内禁飞。

  8.禁止从移动平台,如移动的车辆,船舶或飞机起飞。

  9.未经事先许可,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保护区周围的生态敏感区禁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