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险!高铁沿线惊现无人机喷洒农药 许昌警方已查处

2018-08-26 11:10 性质:转载 来源:郑州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昨天,记者获悉,郑铁公安处许昌东站派出所已查处该起事件。郑铁公安介绍,无人机可能会对高铁列车运行造成重大安全隐患,因此严禁在高铁沿线50...

  昨天,记者获悉, 郑铁公安处许昌东站派出所已查处该起事件。郑铁公安介绍,无人机可能会对高铁列车运行造成重大安全隐患,因此严禁在高铁沿线500米范围内放飞无人机。

  无人机高铁沿线喷洒农药 被紧急叫停

  23日18时许,许昌东站派出所第三警务区警长何叶峰对辖区内京广高铁沿线进行巡逻检查,巡至京广高铁线新许特大桥时听到一阵轰鸣声。何叶峰察觉到,轰鸣声可能是无人机产生的,考虑到无人机可能对高铁列车运行造成重大安全隐患,迅速循声前往。

  果然,在京广高铁线K755+791米处高铁桥下,何叶峰发现无人机操控员及距高铁线垂直距离20余米正在喷洒农药的无人机一架。他立即命令操控员停止作业,将无人机收回。

  经调查,无人机操作员周某(男,31岁)系某飞防服务公司,正在为农民提供番薯农药喷洒服务。

  后走访了解,番薯正处于关键的成熟期。近期,番薯爆发大规模病虫害,产量可能骤减,智邦航空为解农户燃眉之急,才初次在铁路沿线进行无人机农药喷洒作业。

  高铁沿线500米范围内严禁放飞无人机

  何叶峰随即向许昌东站派出所指挥中心报告情况。指挥中心向所长谭玉柱,主管线路副所长冯化民汇报了该警情。

  谭玉柱立即召开警情研判会,经研究并考虑到实际情况,认为某飞防服务公司违反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但其工作人员周某不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初次在高铁沿线使用无人机是为农户解决实际困难,没有主观故意触犯法律法规,考虑到周某态度良好,经民警教育后能认识到此行为的危害性并及时中止违法违规行为,且未对高铁安全运行造成实际危害及后果。

  许昌东站派出所决定对某飞防服务公司负责人予以口头教育,责令某飞防服务公司定期对员工进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培训考核。

  郑重提醒

  严禁在高铁沿线500米范围内放飞无人机。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

  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可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